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福佳廷

寶貝頭痛事

2007年05月15日
中班的佳靈,才上課第二個學期。最近開始「胡言亂語」!
有時是不當的時機,不當的言語;
有時根本是嘰哩呱啦,講些聽不懂的話
當下媽媽很火,她卻還像處在同儕之中自得其樂,開心的很~

不該說的話,媽媽會立即制止,「這種話不好聽、不可以這樣說!」
聽不懂的話,媽媽會告訴他,「你五歲了,會說話了,不要像baby一樣,講些別人聽不懂的話!」
佳靈那納悶的臉,好似在告訴你,「可是同學都會笑的東倒西歪耶!」


這兩個月來,媽媽為了「亂說話」不知發火了多少次。和親友出遊後發現,大班的姪子、姪女也是如此---「滾你的屁屁啦!」
然後年齡相仿的他們,居然覺得好笑?!

我以為小學以上的孩子開始不受控制,實在不能接受幼稚園的孩子也會如此…


還有意見超多!
媽媽總以為他們還小的呼攏他們,常在佳靈的一一提問後,感到語塞!
真不知該高興佳靈思路清楚、反應靈敏,還是擔心她太快長大?!


這一兩週,為了寫功課的事,媽媽不知抓狂多少回!
「愈來愈慢、不專心」,我得好好想想因應對策!


今晚全家躺平,準備睡覺時,居然發現被子裡的小手會摸那裡?!
三歲的佳靈在美育上課時,班上有幾個小男生,總是不時的抓抓小鳥。男孩的媽媽不約而同的說,「緊張!男生緊張時,總是不自主會抓小鳥」。
當時也有同事說,小男生會玩小鳥,因為他覺得這樣舒服,所以這麼做。
那時小冠才一歲,我不知是否男孩都如此,但我真是不知女孩會這樣嗎??

當下,媽媽真的很震驚!
問靈為何如此?她說只是好玩。
何時開始?她說最近。
在那裡這樣?睡覺,在幼稚園,在家裡。

傳統的媽媽感覺是羞恥,一時之間,不知該用什麼態度和五歲的女兒談性。
爸爸媽媽當時告訴佳靈---
手不乾淨,會有細菌;
紅腫會痛的話,要看醫生;
不能讓別人摸那裡
怎樣和兒女談性教育,我們得認真學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