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ddie..

日期

#Tag

2024春˙中正紀念堂

2024年03月10日
公開
10

上午走一趟中正紀念堂,感受一下春天的訊息。30年前,那是我和H經常約會的地方,離她大學就學的城區部很近,她下課後,我們經常去那裏約會。 從家裡出發散步走中山北路,經林森北路,先到台北時代寓所(Hotel Resonance Taipei, 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飯店一樓的星巴克,悠閒的喝杯那堤。喝完飲料隨後漫步青島東路、紹興南路,沿路兩旁盡是在假日裡,略顯靜雅的文教區(有成功高中、台北商業大學、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與台大舊社會科學院),從大忠門進入中正紀念堂。 走進中正紀念堂園區,其巍峨壯麗的聳立建築物自不話下,進入一樓有常設廳、奇幻動物森林展、哆啦A夢展,其中哆啦A夢展全票高達NT$470,讓我不禁想到20多年前去東京上野東京美術館,觀賞一個美術展覽廳的作品,就要日幣500丹,經過20多年後,沒意料到台灣的物價已高到跟20年前的日本幣值相當。 離開主堂建築體,前往樂活花園區,櫻花群仍盛開著山櫻花、八重櫻、大漁櫻,花園裡的杜鵑花群煞是漂亮不輸台大校園的杜鵑花,還有春節前後綻放的梅花,現在樹上已結成梅子果實,翠綠色的果實甚是好看!在雲漢池邊有人餵池中魚群,池邊的夜鷺、黑冠麻鷺也跟著虎視眈眈,在國家戲劇院的一樓穿廊,設有雅致的風景書店供應咖啡兼賣新書,後來轉往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準備搭車,在入口剛好看到一朵嬌艷慾滴的山茶花。

甲辰龍年春節的尾巴x平溪天燈

2024年02月24日
公開
9

依老一輩的說法,春節是從臘月除舊佈新到正月元宵節,所以我們趁這次歡樂的年節氣氛最後一波,星期六(元宵節)上午睡飽飽之後,下午開車前往平溪看天燈囉。 我們從重慶北路交流道上國一中山高速公路-轉國三高速公路-轉國五蔣渭水高速公路-從國五石碇交流道下-轉縣道106乙前進平溪。 蝦米!下交流道左轉106乙時,被交警攔下來指示轉道,因為往平溪方向禁止自小客車進入行駛,結果我和K一陣慌亂,出發前忘了先了解今天平溪放天燈活動內容,只好邊開車邊討論是否放棄上平溪或改往基隆廟口夜市,K一人力排眾議,堅持:基隆夜市一年365天隨時都可以去,但元宵節平溪放天燈一年才一次,何況今天剛好是星期六。 在K的堅持下,我們重新擬定看天燈計畫,上網看放天燈活動內容,上平溪的旅客只能搭接駁公車或搭平溪線火車,搭火車大概很難有位置,班次又不多,所以最佳選擇是搭接駁公車,從木柵動物園發車的旅客一定多很多,我們就選擇從石碇發車的接駁公車,不過因我們的車子停在石碇休息區停車場內,依高速公路主管機關規定,停車場內一般旅客最多只能停四小時,超過時間會罰NT$600~1,200,這下又是天人交戰時刻,K再次央求本次若被罰,罰單算他的,H雖然不同意,但是最後只好勉強同意。 坐接駁公車直接上十分,因為主辦機關為了平衡該區域商店的生意,上周在平溪舉辦,本周安排在十分舉辦,到達十分下車後,看到觀光客滿山滿谷,十分老街非常熱鬧擁擠,外國觀光客來了不少,十分車站老街旁邊的鐵軌上,好多處一個接著一個放天燈,我記得好多年前,在平溪看到一對年輕夫妻,天燈上寫著:祈求抽中公小幼稚園。我內心是有點悸動,一般小老百姓的小小心願,不知為政者是否能清楚知道,施政的努力方針是為何呢?今天天燈上,大家寫滿各式各樣的祈願,愛情、學業、事業、升官、中獎等等,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一位小朋友寫的:我會乖乖聽話。哈哈,他到底是有多不乖~~ 晚上度過一個美好的元宵天燈節(除了活動的行人動線規劃超爛外),我們回程後,又去基隆廟口夜市吃油飯、螃蟹羹、排骨酥、營養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