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ddie..

2020京都夢

2020年01月29日

【第一夢】:年輕的時候,來過京都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三十三間堂(千手觀音)…。年輕時,愛上這座千年古都的優雅美感,心想五十歲以後,我一定要再來,體驗上了年紀後的自己,重新詮釋對這個城市的愛戀。終於,我來了!

【第二夢】:這也是我寫的『不被看見的愛情』,故事中,與雅子纏綿的場景。

 

音羽山清水寺。那一年,我、原野和他的舊部屬(及部屬的夫人),我們一起包車到京都一遊,在寺內清水大舞臺、音羽瀧拍照,雖然是二十年前的事,卻歷歷在目如同眼前。第三天第一個行程~音羽山清水寺,我們的導遊很聰明,都是排一大清早出發,到清水寺的時候,商店街都還沒開,進入清水寺前後時,人潮不多,我們可以好好的導覽,導遊介紹一年坂、二年坂、三年坂、當年明治維新藩士商討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咖啡館)。

寺內景致宜人,參拜出世大黑天(象徵財富之神)、清水大舞臺、地主神社的戀占石(姻緣石)、音羽瀧、俯瞰京都城,走過1/4世紀前,相同的路線上,而時光未曾稍稍停止過,一晃眼間髮華眼花,下次來時又待何時?

回程,清水寺前的商店一一開門營業,開始熱絡起來,想起當年原野買了一串,我生平吃過最難吃的麻糬,從小吃過的麻糬都是甜的,那知京都的串烤麻糬,是塗上鹹鹹的醬油,雖然吃的不習慣,但那滋味,卻此生難忘呢!

2020京都夢_img_1

2020京都夢_img_2

2020京都夢_img_3

2020京都夢_img_4

2020京都夢_img_5

2020京都夢_img_6

2020京都夢_img_7

2020京都夢_img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