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ABY媽咪

數學想想免費體驗活動

2010年01月14日
數學想想免費體驗活動_img_1


  下午4點多,媽咪坐10中興線接Baby、煒煒,Rachel老師看到媽咪,又要說寒假一個月,真的不讓Baby、煒煒他們來上英文嗎?到時又會像Baby一樣,英文跟不上,煒煒現在有4本英文,她真的很擔心,語文這種東西要持續,但好不容易有個寒假,媽咪真的不想讓他們就在安親班過!
  接了Baby、煒煒,我們到汐止行政中心搭10中興線,上了車,開到青山路口,車子竟然左轉,媽咪嚇了一跳,我們是坐錯車了嗎?煒煒看著媽咪,指著車子外的車牌說:「這是3路嗎?」,媽咪看著車牌,但外面好像又放著10中興線,這到底怎麼回事?我們要下車嗎?煒煒說:「司機是不是不認識路?」,媽咪正想要怎麼辦時,車子到連興街又轉回新台五路,真是嚇死人了,司機可能忘了他開的是10中興線吧,哈!
  回到家,我們放了東西,便到樓下搭藍23到捷運昆陽站,換搭捷運到市政府站,媽咪本想帶Baby、煒煒到麥當勞吃兒童餐,但現在已6點多了,吃個兒童餐好趕,煒煒又吵著要吃,媽咪說:「我們星期六去吃,可以吃久一點!」,煒煒就是不要,Baby也想星期六吃,我們僵持不下,媽咪不管,先到人本數學想想國松隆教室再說!
  我們從永吉路120巷走,煒煒延路發脾氣,邊走邊踢東西,脾氣真是大!
  走到松隆路口,看到了彰化銀行,已6點半了,媽咪問Baby、煒煒要吃什麼?Baby、煒煒也不知,媽咪說:「一吃對面的大王麵,二是一直走,看到什麼吃什麼,三就不要吃!」,Baby不想再過馬路了,便選二,我們走到松信路口左轉,看到一家大口吃小吃店,便進去!
  這家是賣烏龍麵及鍋燒意麵,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麵麵:媽咪海鮮鍋燒意麵、Baby貢丸鍋燒意麵、煒煒海鮮烏龍麵,還真是不錯吃,PM6:45爸爸下班騎機車也到了,也叫了一碗海鮮陽春麵吃!
  吃飽後,我們便到數學想想國松隆教室,今天是免費體驗活動,媽咪陪Baby在中年級教室,爸爸和煒煒在一年級教室,前40分鐘是親子一起體驗,中年級介紹的是:除以的意思,一年級是:來寫密碼信,還蠻好玩的!
  40分鐘後,便把小孩趕到別的教室,爸爸、媽媽們集中在一間教室,課後講題:數學想想如何幫助你的孩子?(講師:賴友堂教學長)!
  爸爸也讚同數學是要用想的,但參加數學想想國還真是不便宜,週六班每次上課100分鐘,整學期共16週,學費全期$13500元,教材費$1300元;平日班小一、小四每週上課兩次,每週180分鐘,全學期共上18週,學費$19000元,教材費$1300元,但平日班小四只有台大教室有開課!
  另外還有四天數學想想營隊,費用$6500元(含一學期數學想想教材),自備數學想想教材著$5000元,地點在新店市大豐國小,第一梯次:1/22(五)~1/25(一),第二梯次:1/29(五)~2/1(一),上課時間:週五與週一每天8:30~18:00,週六與週日每天8:30~16:00!

一年級課程:
自式和故事的連結:如何把文字題目轉成心中的故事,再從故事寫出正確的算式呢?
擺脫扳手指的計算:用數學想想的秘密數字,再也不需要扳手指來做加減。
進位概念的研究:算盤不只是算得快的工具,更可以幫助孩子釐清進位概念。

四年級課程:
除法的基本觀念:「210天是幾個禮拜」也是除法嗎?只會分東西的除法,可能會弄不清這種除法應用題喔!
大數字的感覺:數字越來越大,到底該怎麼計算?石油還能用多久,可以怎麼計算呢?

  Baby、煒煒玩的蠻開心的,煒煒還幫忙老師擦白板,老師說他一直舉手回答,後來老師叫他讓別的小孩子回答,都輪完了,再輪他答,哈!
  9點多結束後,我們離開松隆教室!
  快10點回到家,洗個澡,便上床睡覺,好累ㄛ!

∼Baby、煒煒日記∼ 99.01.14


數學想想免費體驗活動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