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麵包媽咪

bbh文

2011年03月11日
"友人"最近回婆家壓力很大,因為多了一個小嬰兒,
長輩對小嬰兒總是諸多意見,
讓晚輩難以招駕,
嬰兒難睡,就一直要幫孩子配"八寶粉",
直說"我以前也是這樣帶的,孩子不都平安長大",
或是嬰兒生病,
硬是要帶嬰兒去一間因為過量開抗生素及抗組織胺和類固醇上了新聞的診所,
因為那間診所的藥超有用,
最好再打一針,
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帶孩子的,孩子不都平安長大",
連小姑們都唸呀唸的幫腔.

因為這不是笑笑就可以過去的,
事關孩子的身體健康,
"友人"終於忍不住問婆婆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個收視率調查公司,只打了四通電話,就確定今晚哪些節目收視率最好,還要其他電視台多學習,這樣準嗎?

婆婆說:這樣怎麼會準?才調查四個人,不準啦!

"友人"就說:就是說呀!那媽媽妳只生了四個,妳怎麼知道這樣帶小孩的方法一定是對的?如果妳生了100個都這樣養,長大都沒事,那可能還有一點參考價值.

"友人"的婆婆,其實還滿好相處的,遇到比較"有個性"的媳婦,馬上就說:我只是想這樣比較好帶嘛!看你們那麼辛苦.

"友人"就回答:我知道啦!可是,醫生也不會是隨便說說,他手上的數據一定比四個人還多,以後還是以醫生的話為主吧!

原本一直要我們帶孩子補一針營養針的一群人,再也沒有意見了.


真的,再也不要和我說"我以前也都這樣帶,不也都平安長大了",如果有生到100個再來談吧!

補充說明一下,友人的婆婆其實人很好,就是帶孩子方面會關心過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