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毅安媽咪

進入啟示奧秘的鑰匙

2019年05月14日

https://cdn-news.org/news/17827

以詩歌敬拜的重點

祝瑞蓮牧師先分享自身見證,並強調帶領詩歌敬拜不是「表演」,不需要太多花俏的技術,最重要的是需「對準神」、與神相通;代禱者的禱告須正中靶心,若沒有神的同在,就只是在唱歌、說話。透過「琴與爐」的敬拜方式,將禱告和詩歌交會,順著聖靈的水流與主親密相遇。

「琴與爐」來自啟示錄5:1-10中的經文,啟示錄5:8-10記載,「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祝瑞蓮牧師說明,啟示錄第1-3章是教會的問題,從4章開始描述在天上首都敬拜的場景。4章是敬拜創造天地萬物的主,5章是讚美救贖我們的羔羊耶穌,之後就是審判的大寶座。透過啟示錄4、5章要讓我們明白敬拜的重要性,神要我們看見並警醒祂再次的到來。

「琴與爐」的「琴」是指「屬神的音樂詩歌」,「香爐」則是「聖徒代禱性的祈求」。寶座前的敬拜包括了:屬神的音樂、給神的歌,以及獻給神的禱告。經文中記載,當琴與爐起來,百姓就唱新歌,成為天國的國民、作祭司和作王。祝瑞蓮牧師用以下五點進一步說明「琴與爐」的敬拜:

(一)聖靈的恩膏,帶出先知性敬拜事奉

透過敬拜團的帶領,可協助眾聖徒對上帝表達「愛慕」,以及自由地領受上帝的愛。祝瑞蓮牧師觀察到,許多人雖然愛主,但無法對上帝表達愛,也無法領受上帝的愛。當我們受傷、對「人」關上心門,同時也會對神關門。

祝瑞蓮牧師分享,自己以前的脾氣很差,與父親一樣,生氣時會摔東西。但當她開始成為敬拜者,認知到不可以做與敬拜神相違背的行為;奇妙的是,每當她遇到憤怒、沮喪,甚至難處,只要一開口唱詩敬拜,身、心、靈都會再一次更新!

有句成語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祝瑞蓮牧師深刻體會,我們可以奉耶穌的聖名,砍斷這些「本性」。近十年來,經過長期的敬拜,祝瑞蓮牧師說以前的壞脾氣不知不覺消失,她的女兒對此感受最深。透過先知性的敬拜事奉領導,帶出神的心意(啟示),能夠讓聖靈的恩賜,更自由地湧流及運作。

(二)什麼是「聖靈的恩膏」?

約翰一書2:27說,「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祝瑞蓮牧師解釋這段經文中的「住在主裡面」,當我們一開口敬拜神,神就住在我們裡面。她問,若當神住在裡面,我們還會開口罵人嗎?

「恩膏」就是神賜給人的一種「能力」,可以完成自己的呼召。在敬拜中所領受的恩膏能力,如同聖靈的外袍,披在身上遮蓋我們,使我們的恩賜、意志力、憐憫、豐富的創意和熱情,都釋放出來!恩膏的運行,是根據我們的信心所啟動。

祝瑞蓮牧師說明,一旦有神的能力,將帶給我們:1.生命的更新(脫去舊人) 2.謙卑與順服:看神越來越大,看自己越來越小 3.恩賜的運用和配搭,更為成熟。

祝瑞蓮牧師鼓勵,每個人都應當求神顯明祂賜給我們的恩膏。她認為「命定」可以透過以下三個方式找到:1.熱情 2.恩賜 3.別人的肯定。她舉例,她對跳舞這件事有「熱情」,自認為也跳得不錯、應該有「恩賜」,但別人不會因她的舞蹈而邀請她來教課程!只有恩賜和熱情是不夠的,還要能帶出果效,神會透過人來肯定和顯明我們的命定。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地敬拜尋求!

(三)先知性禱告的果效

藉著禱告,能使人心的隱情被顯露出來,得著釋放、醫治和更新。哥林多前書14:25說到,「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有些詩歌就是神的話,是透過音樂表達或宣告出來的預言之歌。

(四)代禱者的條件

「恩膏」分為外部和內部的。「外在」的恩膏,能夠幫助別人、做對的事。「裡面」的恩膏,是要幫助自己、與神親密。祝瑞蓮牧師強調,這兩者必須並重,若只補充內在卻不行動,再多的恩膏也無法幫助別人;若只做工而不與神維繫親密,事工再大只是空殼。

一位代禱者的生命,必須要在品格裡成熟,具有危機感、願意保護別人、自信、謙卑、有耐心、大方領受神的獎賞……等。

(五)琴與爐敬拜的學習

祝瑞蓮牧師以多年的經驗分享,要養成在聖靈裡的動力,不是自然天成的,而是必須經由「有意識的培訓」,以聖經的話語為根基,常常浸泡在敬拜的恩膏中、以悟性和方言禱告,釋放神的能力…等,如同飛機要飛,必須時常加油維持動力,我們也需要常常加「聖靈的膏油」。對聖經經文不熟讀,無法進入更深層次能力的代禱;帶領敬拜的樂手,若音樂技巧不熟練,也無法進入靈裡的敬拜。

琴與爐的敬拜,連結了敬拜者和代禱者,以帶下神的同在、明白神的旨意;這種能力需要來自訓練、服事和領受,需要時間培養。

最後,祝瑞蓮牧師再次強調敬拜的重要性,重建大衛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就是琴與爐敬拜禱告的事奉。她鼓勵大家開口大聲唱,透過敬拜、向神獻祭,打開天上的糧倉得到豐盛的祝福,更領受寶座前的生命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