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毅安媽咪

主日學(救主降臨了)

2019年09月15日

遊戲:
詩歌:給我換顆心
遊戲:
詩歌:

分班信息:
1.播放影片

2.影片重點回顧+互動
  從前有一位非常忠心愛神的人,就是影片中第一個出現的人,他叫甚麼名字?
  聖靈曾經啟示西面,在他去世之前,一定會親眼見到神所立的基督,也就是以色列的安慰者。
  這一天,約瑟和馬利亞按照以色列的律法帶著他們的長子(就是第一個兒子)去聖殿獻祭,要感謝神賜給他們孩子,也要將他們的長子獻給神,意思是他們的長子將來要被神使用。他們的長子是誰呢?
  這時候,愛神的西面受到誰的感動也來到聖殿?
  西面看到嬰孩耶穌,開心地抱起嬰孩耶穌,然後讚美神,說自己可以安然離世了,因為他已經親眼見到神為萬民所預備的救恩,這孩子將成為世上所有人的光,成為以色列百姓的榮耀。
  另外有一位女先知,她年輕時結了婚,但是婚後七年丈夫就死了,然後就一直在聖殿裡住了八十幾年,她常常禁食禱告,日夜事奉神。這位女先知是誰呢?我們說沒有丈夫的婦女叫做甚麼?(寡婦)。亞拿看見了耶穌,非常的喜樂,就向所有期待神救贖的人們傳講這孩子的事。
  西面跟亞拿這兩個人都是神忠心的僕人,常常禱告,所以知道嬰孩耶穌就是神所賜的救贖主,要為世界帶來新的盼望,他們非常喜樂。但是聖殿裡的其他人有沒有看出來嬰孩耶穌就是神賜下的基督?為什麼西面跟亞拿看得出來?其他人看不出來?
  其實舊約聖經早就預言將來會有童女懷孕生子,這個孩子就是耶穌基督。經過了好幾百年,神的應許終於實現了,你知道耶穌是哪一年降生的嗎?你知道耶穌降生的日子是哪一天嗎?
  爸爸媽媽曾經跟你約定,如果你做好甚麼事或達成甚麼目標就會給你獎賞嗎?在這過程中你必須學習甚麼?(充滿期待跟盼望、耐心等待)會不會覺得要等好久?以色列人等了好幾百年才等到耶穌的到來,我們是不是也要學習等待,然後常常讀聖經,學習聽神的話,才會知道神希望我們做甚麼做甚麼。但是有時候,大人常常因為太忙而忘了跟孩子們的約定,有沒有碰過自己的生日被忘了,或是大人答應的事卻沒做到?沒關係,雖然大人會忘記跟我們的約定,但是神是可靠的,是守信用的,他說過的話一定會實現!你看!神所應許的耶穌不就來到我們當中了!
3.經文: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分組:學生本圖片
1.上帝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了亞當夏娃,也就是我們的祖先,上帝看他們比其他所造的一切都還要美好。
2.可惜亞當跟夏娃被蛇引誘犯了罪,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因此離開伊甸園,與神隔絕了。
3.從此以後,人不斷的犯錯,讓上帝傷心。於是上帝用洪水(大水)淹沒整個世界,救了愛神的挪亞一家人。
4.但是人還是常常犯錯,因此上帝應許將來會有一位拯救者,這位拯救者要帶領我們遠離罪惡,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
5.耶穌不僅來到世上,更為了承擔我們一切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捨去自己的生命。因為他愛我們,不希望我們再活在罪惡當中。
6.(聖經)在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也就是犯罪的時候,上帝就應許會賜下一位拯救者,要把我們從罪惡裡救贖出來。甚麼叫做把我們從罪惡裡救贖出來?你曾經因為害怕被處罰而說謊嗎?你曾經偷偷拿了別人的東西,只因為你好想要嗎?你曾經把不想吃的食物偷偷倒掉嗎?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敢不敢讓大人知道?偷偷摸摸的感覺好不好?上帝不希望我們偷偷摸摸的活在黑暗裡,所以讓耶穌來幫助我們,只要我們願意跟耶穌認錯,耶穌就會原諒我們,並且幫助我們活在光明裡。
7.從上帝創造世界直到耶穌降生,經過了很久的時間。你期待甚麼事情發生?在事情還沒有成就以前,要用甚麼態度來面對呢?
8.學習單著色
9.經文: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10.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