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毅安媽咪

主日學(上帝所喜悅的人)

2019年10月20日

◎遊戲:
◎詩歌:聖靈的果子
◎遊戲:
◎詩歌:

分班信息
2.你想讓誰開心呢?爸爸媽媽?同學?老師?
3.還是所有人?
4.為了讓人開心,我們會想盡各種辦法:送禮物、表現好、乖乖聽話、或是同學做甚麼,我就做甚麼...
5.結果卻讓自己變成....四不像!因為想跟別人一樣,想要活出別人期待的樣子,卻失去了自己原本的樣子。
6.上個星期我們提到施洗約翰,他的使命就是甚麼?(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就是幫耶穌預備人的心,讓人的心可以接受並認識耶穌)
7.耶穌順服上帝的旨意,來到約旦河邊,要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
洗禮就是在大家面前說:從今以後我要為上帝而活。
施洗約翰看到耶穌要接受他的洗禮,對耶穌說:應當是我接受你的洗,怎麼會是你受我的洗呢?
施洗約翰為什麼拒絕為耶穌施洗呢?(因為他知道耶穌上帝的兒子,他認為耶穌的地位比自己高。)
耶穌回答說:受洗是為了實現上帝的旨意。實現上帝的甚麼旨意呢?(耶穌降卑為人,謙卑接受洗禮。)
8.結果耶穌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這時候天開了,上帝的聖靈就像鴿子一樣降下來,並且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可見耶穌順服上帝,接受洗禮這件事有沒有讓上帝喜悅開心啊?
9、10.耶穌受洗後做了哪些事呢?醫治病人、把污鬼從人的身上趕出去、教導神的話、行神蹟(平靜風和海)...
11.耶穌來到世上,知道他的使命就是要被釘在十字架上,赦免我們一切的罪,好恢復人與上帝之間的親密關係。他知道十字架的痛苦,他也曾經害怕退縮,但是透過禱告,他最後仍選擇順服上帝的旨意。
12.我們讀今天的經句:(耶穌)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8)
耶穌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是為了遵行上帝的旨意,上帝因為耶穌接受洗禮而歡喜快樂,讓我們看見天父上帝多麼喜悅他的兒子耶穌,也看見耶穌完全順服上帝的旨意,甚至願意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耶穌是最棒的順服的榜樣。
13、14、15.上帝也要我死在十字架上嗎?我們其實可以這麼做,讓上帝喜悅開心:唱詩歌讚美神、禱告、打掃教會、奉獻金錢或是時間、愛心等、幫助人、讀聖經、14.背聖經經文、星期天來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或是傳福音,讓更多人認識耶穌。
16.通常遇到許多事情,人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必須要走的,一條是我想走的。
我想走的路當然是比較容易的路,例如媽媽要我幫忙洗碗,但我不想,也不喜歡。
我必須要走的路就是我不想走的路,就是我不想幫忙洗碗,但是我願意順服去幫媽媽的忙。
17.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第一個圖:我不認識耶穌,所以自己坐在寶座上,用自己的方法來處理各樣的事情,結果把生活搞得亂七八糟的。
第二個圖:我認識耶穌了,但是一樣自己坐在寶座上,把耶穌擺在一邊,一樣用自己的方法來處理各樣的事情,所以一樣把生活搞得亂七八糟的。
第三個圖:我認識耶穌了,並且從寶座上下來,把心裡的寶座讓給耶穌,結果生活各方面就越來越順利了。
18.再來複習今天的經句: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8)
讓上帝喜悅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第一優先就是「順服」,上帝喜悅我們順服他的話語。

分組
1.賓果小遊戲:順服上帝的行動
2.以順服讓上帝喜悅(學習單)
3.小蠟燭(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