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娃媽

母奶媽媽集體餵乳 爭哺乳權

2005年11月06日
一群媽媽昨天集體在台北故事屋門前哺乳,為了抗議日前被不禮貌對待,禁止他們哺乳,其中一位6年級的年輕媽媽劉欣怡,哺乳的畫面還上了各大報,成了焦點。劉欣怡說,她自己跟老公都很健康看待,為了爭取哺乳權,他們不在乎異樣眼光。

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媽媽哺乳的美麗模樣,刊登在各大版面,主角劉欣怡,今年剛滿30歲,看不出來欣怡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哺乳媽媽劉欣怡:「我還沒有看到報紙,但是朋友都知道我餵母奶啊!朋友生了BABY我們也鼓勵餵母奶。」


欣怡說話聲音很柔很細,卻很堅持自己的理念。話說到一半,小北鼻肚子餓了,顧不得在人來人往的公園街頭,劉欣怡直接掀開上衣領口,當場餵奶,熟練的動作,用哺乳巾遮住重要部位。


其實在台灣哺乳困難重重,這招也是其他媽媽傳授的哺乳秘訣。因為在公共場合哺乳的經驗,對台灣媽媽來說,處處受限。哺乳媽媽劉欣怡:「沒有特別想過,在公開場合餵奶不可以這樣子,沒有想過耶!他(小孩)餓了,你就該餵他。」


丈夫對欣怡的舉動百分之百支持,還是保護使者。劉欣怡丈夫林先生:「我會去制止『制止她』的人,我覺得餵母奶是很正常的事,就像是你可以在公開場合吃飯,小孩子一樣也要嘛!所以我希望她可以繼續餵下去,我會支持她的支持。」


這對年輕夫婦倡導哺乳,劉欣怡要以實際行動,為所有哺乳媽媽爭取權益。







母奶媽媽集體餵乳 爭哺乳權
【記者邱淑宜/台北報導】

「餵奶是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為什麼要被投以異樣的眼光?」母奶媽媽在台北故事館內餵奶,卻被以「有礙觀瞻」請出故事館外。台灣母乳協會上午在台北故事館前廣場,以集體哺乳方式,訴求爭取公開場合哺乳權,希望日後在公共場所餵奶時,不再遭到歧視。

台乳協表示,不少國家已立法保障婦女哺乳權,台乳協也將尋求立法保障台灣婦女哺乳權,長期關切哺乳議題的立委田秋堇表示,將研商推動立法。

集體哺乳在國內不是第一回,卻是母奶媽媽首度以集體哺乳方式傳達訴求。今天共有數十名媽媽帶著寶寶參加。

台灣母乳協會理事長陳怡君表示,哺乳權是人權的一種,母奶媽媽有隨時隨地餵奶的權益。哺乳不應只侷限在哺乳室,因為台灣很多公共場所沒有哺乳室,難道喝母乳的寶寶到這些地方就得餓肚子?

陳怡君表示,到台北故事館前集體哺乳,並不是要求故事館道歉,而是希望從這裡出發,全台建立一個「哺乳無礙」的環境。

【2005/11/06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