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母后與公主

☘️隨遇而安含羞草☘️ 娃娃圓滿人生旅程

☘️隨遇而安含羞草☘️ 娃娃圓滿人生旅程

單親媽媽

2010年08月25日
成為單親媽媽的那一天我沒有哭,因為成為人妻成為人母後我天天哭。哭泣並不是因為懦弱而是因為情緒潰堤;我沒有時間生病也沒時間憂鬱…
因為寶貝需要媽咪,我們的家更需要一個女主人;那是因為沒有一位稱職的男主人。離婚後第一天我嘴角不自覺露出微笑,輕鬆的去上班;下班後嘴角更是合不嚨我也不知道原因。只知道下班後沒人會給我臉色看,迎接我的會是寶貝可愛的微笑和很多的思念。解脫原來是這樣,有些時候字面上的意思用在現實的時候不知該喜或悲。

經濟上的壓力很沉重,但心情卻是在雲端上;是極端的!我也知道那是短暫的~很快的我將不再輕鬆,但是沒有所謂因為有了娃娃我好幸福有句話說『甜蜜的負擔』。

剛開始我們都還不適應;有一天娃娃哭著說:『我要找爸爸』媽咪也跟著哭媽咪好難過的說:『我也不知道爸爸在哪裡』。那一次藉著娃娃哭,我也將心中的委屈一倂哭出來,我們哭著哭著就睡著了!隔天醒來娃娃像平常般,起床、尿尿、刷牙;上班時我在想我一定要先調適自己的心情,否則昨晚的事會偶爾發生,那是正常的情緒當孩子找爸爸時我不能跟著哭,而是告訴寶貝,爸爸因為工作所以無法同住,我知道她聽不懂但是有些話不懂還是要說,說給寶貝聽說給自己聽。

自從那一次失控的哭過一場,我告訴自己以後哭決對不會是因為寶貝說要找爸爸。我做到了!因為娃娃,我變的堅強;因為娃娃,我變的勇敢,雖無緣與娃娃爸爸共度白首,但是我覺得如果分開會讓彼此幸福;那麼分手就不是一件壞事。

幸運的我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不錯的薪水,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很踏實並且充實
我吃的每一粒米飯是用我的雙手(不是種米ㄛ~)辛苦賺來的!娃娃也是,她是……..
我的天使、我的精靈、我的寶貝、我的女兒………

那一年我28歲;娃娃1歲半@

如果娃娃壩壩有看到
我要跟你說@現在的我們~很幸福
兔媽媽
兔媽媽

HAPPY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