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melody6008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第五次化療

2019年11月06日
公開
103

小紅莓的療程已經結束了 這次要打的是歐洲紫杉醇 上禮拜五開始就一直出現心悸的感覺 本來猜是小紅莓的副作用 但又覺得通常化療前都是我最舒服的時候 這時候不應該還有副作用阿 查了一下莫非是小紅莓對心臟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了嗎? 擔心了一下下覺得自己不應該妄加臆測 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也基於自己對於看病的經驗 開始仔細觀察自己心悸的狀態 時間:不特定 狀態:多半是坐著時,或躺下來尤其左側躺時 伴隨症狀:小腸也會跟著不規則蠕動、有一點胸悶、偶而會故意想咳嗽 如何緩解:按摩心包經、心經、靜坐呼吸法 我跟醫生說了這情況後 醫生說如果是心臟真的受損 會在運動的時候症狀更嚴重 因此可能是神經的問題 叫我再繼續觀察 目前不需要進一步檢查 然後就開始解說歐洲紫杉醇的副作用 主要就是 白血球低下 手腳痲 身體痠痛(有開普拿疼) 身體過敏反應 (開了類固醇的藥 他說一定要吃這兩天 避免皮膚等各個方面的過敏) 這次沒有止敏吐 只有開小顆的白色止吐 化療前我吃了一顆 然後到晚上沒有什麼想吐的感覺 我覺得這次的重點是應該是增強抵抗力 以及避免拉肚子 歐洲紫杉醇是加在葡萄糖裡面打 大約打一個小時吧 因為也沒有搭配別的 所以這次雖然比較晚到 但也都在12點左右打完 回家後休息了一個小時 吃了一碗牛肉拉麵 看著電視忽然就睡著了15分鐘 然後又醒了 下午去走路走了2公里 有一點累,但沒有上禮拜那麼累 沒有什麼想吃東西 但也不會特別想吐 我覺得自己應該開始做八段錦 因為現在有時候早上太冷我也會顧忌要不要去走路 所以做八段錦應該是比較好的增強抵抗力的辦法之一 然後就是在家騎腳踏車或有氧運動        

希望基金會剃光頭選假髮

2019年09月04日
公開
68

掉髮已經呈現了很難挽回的程度了,想想與其這樣每天不斷地掃頭髮不如剃光比較乾脆,免得越看越阿砸,於是預約了希望基金會,預約時間是下午四點,請了個假過去。 希望基金會的人都很NICE,親切的帶我去附近合作的美容院剃頭,裡面的小姐很有經驗,一下子就好了。看著自己的變成光頭,其實心情有點複雜。幸好帶我去的小姐人很好,跟我分享了很多她的經驗,聊著聊著其實也忘記了一些失落的感覺。 剃完頭就回到基金會的樓下選假髮,那邊的假髮選擇不多,不過很幸運的是我看到一頂跟我原來髮型跟髮質都蠻像的,雖然瀏海長了一點,不過我用夾子稍微夾起來,也還蠻OK的。他們收到很多善心人士的捐髮,但製作費用不夠,所以能做成的假髮不多,受人恩惠應當報恩,我決定要捐贈假髮製作的費用給他們, 選完假髮還有護理師跟我講了一些化療的注意事項,雖然已經有聽管師講過,不過再複習一下也是可以的,而且很多都忘記了,可以加深印象。 很慶幸早些做了決斷,把頭髮剃光,看著光頭的自己很不習慣,孩子們尤其是小圈弟,更是希望我可以戴上帽子才抱他,孩子的反應是很真的,我自己都看不順眼了也難怪她會這樣了。 當然這也意味著我真的是個病人阿,雖然掉頭髮其實對身體沒有什麼ˊ實質的傷害,比起血球過低或是嘔吐之類的根本小菜,但可能的影響了外觀,所以看起來有點慘。

第一次化療後15天-剪頭髮

2019年08月30日
公開
182

今天是化療後的第15天,早上運動完洗頭感覺還是掉了好多頭髮,床上也充滿了我掉的頭髮,心情受到影響,有點沮喪,其實這個副作用在我想法中是最小的,但因為影響了外觀,確實讓我感覺到自己果然是有病,不再是健康的人了。 當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早上請了半天假,去找熟悉的設計師V幫忙剪頭髮,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這種狀況,如果後來掉的很嚴重,像是鬼剃頭那樣一次一整塊的,再考量要不要剪三分頭或剃光,這種類似打薄效果的掉髮,只會讓頭髮稀疏,所以我們還是先剪了一個以女生來說最短的髮型,額頭的瀏海也都保留。 算一算也讓設計師V剪了超過10年的頭髮了,所以她很明白我的頭型需要什麼髮型,需要化療後就有先跟她打過招呼,所以今天早上覺得需要剪了,雖然她還沒上班(基本上9點多都是她們的洗頭時間,她們10點才開)但還是開門幫我,今天她還在幫自己染頭髮呢!但大家都很熟,所以也沒差,就頂著素顏幫我剪頭髮。或許就是因為知道有設計師V的配合,所以我才能有恃無恐的不管頭髮的問題,直到真的掉了才去處理吧。好像很多人都選擇化療前就去剃光頭,但我感覺光頭更麻煩,因為頭皮少了頭髮的保護,會很敏感難以護理。所以我覺得頭髮能多留一時就一時,多留的時間都算賺到。  

回診驗血

2019年08月23日
公開
91

昨天嘴巴好像燙到的感覺到了下午好很多,並且在過來人老爸的建議下,每天都吃火龍果,因為火龍果的功用很多,本來不怎麼愛吃,但不知道為何,吃了竟然覺得非常好吃,我想可能是身體為了保住小命,趕緊改變我的味覺,讓我可以多吃一些對身體有幫助的食物吧。早上喝一罐愛玉,下午喝兩杯金桔茶,喉嚨狀態也好很多,隔天就要驗血了,還是繼續吃很多肉類。 星期五早餐吃了無敵豬肉滿福堡,久沒吃還是覺得挺好吃的,照例只吃一片堡,體重55.6,沒有特別減輕,其實我的體重本來就超過標準體重,所以在發現癌症前,其實我已經有在減肥了,所以才終於從6X瘦到5字頭,上網看了一些文章,好像癌症的吃法因我正在執行的低醣減肥有點像,重點只是熱量要足夠,不然會變成減肥,所以為了增加熱量我是有把澱粉類稍微增加。我想我是有點本錢可以稍微摧殘下身體的吧?哈哈 檢查的結果白血球4100,雖然我之前檢查是7200-7800,但醫生說還在正常值,基本上曾醫生很重視心情,所以我問他可否去上班什麼的,他都說只要戴上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沒問題。要讓自己心情放輕鬆什麼的。說會特別疲倦什麼的我也沒有特別感覺,本來想說要去上班,但是又覺得反正還在請假,就稍微放鬆吧,於是請同事幫我打包一些工作,拿到公司樓下給我。 中午跟A妹去吃了鰻魚飯,還蠻好吃的,但就是肉量有點少,所以下午感覺有點餓,也因為已經走來走去了,今天的步數達到1萬多,於是下午就沒出去走路了。 下午管師打來關心我的狀況,也聊了一下說接下來兩天可能白血球會再降一些,他說第10天會最低,聽了有一點心情低落跟擔心。不過仍舊吃了很多很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