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elody6008

第一次化療後15天-剪頭髮

2019年08月30日

今天是化療後的第15天,早上運動完洗頭感覺還是掉了好多頭髮,床上也充滿了我掉的頭髮,心情受到影響,有點沮喪,其實這個副作用在我想法中是最小的,但因為影響了外觀,確實讓我感覺到自己果然是有病,不再是健康的人了。

當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早上請了半天假,去找熟悉的設計師V幫忙剪頭髮,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這種狀況,如果後來掉的很嚴重,像是鬼剃頭那樣一次一整塊的,再考量要不要剪三分頭或剃光,這種類似打薄效果的掉髮,只會讓頭髮稀疏,所以我們還是先剪了一個以女生來說最短的髮型,額頭的瀏海也都保留。

算一算也讓設計師V剪了超過10年的頭髮了,所以她很明白我的頭型需要什麼髮型,需要化療後就有先跟她打過招呼,所以今天早上覺得需要剪了,雖然她還沒上班(基本上9點多都是她們的洗頭時間,她們10點才開)但還是開門幫我,今天她還在幫自己染頭髮呢!但大家都很熟,所以也沒差,就頂著素顏幫我剪頭髮。或許就是因為知道有設計師V的配合,所以我才能有恃無恐的不管頭髮的問題,直到真的掉了才去處理吧。好像很多人都選擇化療前就去剃光頭,但我感覺光頭更麻煩,因為頭皮少了頭髮的保護,會很敏感難以護理。所以我覺得頭髮能多留一時就一時,多留的時間都算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