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兩個酒渦Babyの酒渦Mami

反課綱人燒炭

2015年08月03日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身亡震撼社會各界,究竟他為何走上這絕路?林冠華以「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對得起自己」做為人生座右銘,甚至在鄭南榕4月7日忌日當天,在臉書PO文致敬他,可一窺他極度追求完美的性格。

今年鄭南榕26周年忌日時,林冠華就在臉書貼出介紹鄭南榕的相關連結,並留下「敬鄭南榕先烈!4/7言論自由日」文章。

20歲的林冠華參與過太陽花學運,他不只關心服貿、言論自由等議題,也支持多元成家、支持學生思辯。他除關心社會運動外,私底下也熱愛廚藝,是個聰明、有條理的優秀男孩。

今年6月,林冠華投身反課綱行動,6月9日PO文給莊敬高職同學,熱血沸騰高呼:「抗爭開始,同學們,上工啦!揭。竿。起。義!」只是,林冠華在臉書上的文章也隨著反課綱增溫而逐趨激進。6月15日,林冠華PO說「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之後更在7月23日衝進教育部,一度攻佔教長吳思華辦公室。他人生最後的兩個月,全投入反課綱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