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兩個酒渦Babyの酒渦Mami

煮粉圓(珍珠)要Q,關鍵就在冰水

2019年12月05日

煮珍珠的 5 個秘訣

POINT 1 水量多

波霸粉圓跟水的比例為1:6~1:8,煮粉圓的水量要足夠,才不會讓鍋中的粉圓黏在一起。

傳統市場通常賣的是無乾燥過的粉圓,特色是手指一壓就碎,比較容易煮透,不過保存期限較短;而超市販售的粉圓則是再乾燥過的,較硬也較難煮透,但保存期限長。

POINT 2 勤攪拌

煮粉圓(珍珠)要Q,關鍵就在冰水_img_1先用篩網把粉圓多餘的粉濾掉,開大火至水煮沸,邊倒入粉圓邊攪拌,粉圓下鍋後持續以同方向攪拌,讓粉圓在鍋內翻滾。

一定要沸水!不停攪拌能讓粉圓均勻煮透,也能避免黏在鍋子底部。

POINT 3 上蓋燜

煮粉圓(珍珠)要Q,關鍵就在冰水_img_2粉圓全數浮起後轉小火煮約20~30分鐘,接著關火悶30分鐘左右,記得避免在悶的過程中開蓋,否則熱氣跑掉會讓粉圓悶不透;時間到可以先撈一小匙試吃,確認有沒有悶熟。

如果一直用大火滾煮,粉圓的外層會糊掉、中間卻沒有熟透,利用餘溫讓粉圓中間悶熟是維持口感最好的方式。

POINT 4 冰水洗

煮粉圓(珍珠)要Q,關鍵就在冰水_img_3悶好的粉圓用濾網把水過濾,再用冰水沖洗。冰水可以讓粉圓急速降溫,收縮後的粉圓就會變得很Q呢!

冰水的量也要足夠,確認每一顆珍珠都能降溫。沖洗冰水還可以把不完整的碎珍珠洗掉,讓煮好的珍珠粒粒分明。

POINT 5 要浸泡

煮粉圓(珍珠)要Q,關鍵就在冰水_img_4洗到水變清澈即可蜜糖,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倒入適量的二砂或黑糖,攪拌珍珠三~五分鐘讓糖分混合均勻;拌好砂糖的珍珠也可以加一些過濾水,將珍珠浸泡在糖水中一段時間,此浸泡步驟能讓糖分充分滲入珍珠內部,整顆珍珠會更加入味。

攪拌珍珠會使珍珠內部含有的水份被糖吸出,口感會更Q彈,且更能久放、不會黏在一起。

保存重點

粉圓煮好後要放在常溫下存放,放太久會讓珍珠變硬且糊掉,大大影響口感!因此煮完必須盡量早點吃完喔!

#食譜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4926?fbclid=IwAR2c-sRjB-U0RARRuCIE9AQO-YpE1FTSOEoGpSmNBnlodDsNxUmuca43C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