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nix

經期

2011年11月02日
多選

擇肝臟、血、瘦肉、蛋黃、魚類及海參等含鐵豐富的動物性食品和海帶、紫

菜、黑木耳、香菇等植物性食品,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促

進鐵的吸收及利用,以預防缺鐵性貧血。

可以多吃ㄧ點巧克力 會幫助排血的快.... 也會因心理因素減少疼痛感

而青木瓜四物飲那一類的補品,請在經期完後喝。這樣可以幫助排毒,也可以

讓你每天氣色很佳!



長高五大食物

第一是牛奶。牛奶是一種全營養品,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鈣、磷等,對增高極為有利。

第二是沙丁魚。沙丁魚是蛋白質的寶庫。另外也可以食用魷魚、鮑魚、鯉魚和含鈣、磷比較豐富的魚松等。

第三是菠菜。菠菜是維生素的寶庫。每天吃100克菠菜,就可以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另外也可多吃含維生素比較多的油菜、 萵苣和辣椒等。

第四是胡蘿卜。胡蘿卜含大量的維生素B1、B2、B12、咽酸,它被稱為紅色的金花。兒童的菜肴里每天加入100克的胡蘿卜,大有益處。

第五是柑桔。柑桔當中維生素A、B1、C含量分別是蘋果的3倍, 那么酸桔、廣柑、香橙、檸檬都是屬于柑桔類的食品,每天吃二個新鮮的柑桔類水果, 是非常好的。


缺鐵性貧血幼兒的喂食要點

  對于幼兒缺鐵性貧血,一般以食療為主,藥療為輔。

  1.使用鐵鍋和母乳喂養可以有效防止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2.把握膳食含鐵情況,從含鐵豐富且易吸收的食品中補充鐵。如在瘦肉、肝、禽蛋中含量高又能吸收多,而植物如面、玉米、豆類雖有,但含量低吸收少,一般認為菠菜“補鐵”,其中含鐵雖比其他蔬菜稍高,但機體吸收率低,故食療補鐵不能依靠植物。

  3.每日鐵的總攝入量以元素鐵1mg/kg為宜。補鐵時間可持續1∼3年。

  4.注意補充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或維生素C劑,可幫助鐵的吸收。

  5.符合缺鐵性貧血診斷者應盡力查明和除去病因,在醫生指導下接受鐵劑治療。

  6.用鐵劑治療時,每日口服元素鐵1∼6 mg/kg。首選硫酸亞鐵,每日10∼20 mg/kg至血紅蛋白正常后,根據膳食含鐵情況,維持治療1∼3個月,同時口服維生素C劑。

  7.另外,茶、咖啡、蛋類、牛奶及植物纖維不利于鐵的吸收,故鐵劑不要與這些食物同時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