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nix

進建中、北一女

2019年08月01日
國中及補教老師表示,會考國文科文言文考題可能達7成;寫作測驗對基北區考生很重要,未考滿分6級分,沒機會進建中、北一女;英文科有一定鑑別度,要達「精熟」級,至多錯5題。
補教老師表示,因為課綱中文言文的比例很高,推測會考國文科文言文題數可能達6、7成,白話文為3、4成。不管文言文或白話文題目,幾乎都是考課外題。
補教老師簡諍說,國文科常考題型包括四大句型「敘事句」、「有無句」、「判斷句」、「表態句」,以及文字六書等文學常識,至於冗詞贅語、倒裝句型等,也是往年熱門題型。

他提醒,國文科基礎的形音義最容易準備,卻也最容易失誤,關鍵在形音合併、部首基礎;應用書信的重點放在發文者與收文者的關係。

至於寫作測驗,台中市大業國中老師賴宜芳建議,考生多練習考古題,並上心測中心網站閱讀6級分作文的寫法,另外,寫作文時最好能寫2頁、至少600字。

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比「多元學習表現」、「志願序」、「會考成績」等3項,前2項考生謹慎一點可拿滿分,會考成績成勝負關鍵;但如會考同分,以寫作測驗成績分高下。

專家表示,寫作測驗未拿滿級分,要進建中、北一女肯定沒機會,連要進第二志願都有困難。

英文科方面,新北市中平國中老師黃緒俐指出,會考題目較以往基測難度高,要準備的文法、單字量雖不變,但文章內會隱含更多線索,不同時態可能交錯運用,更重考生統整、分析能力,會有一定鑑別度,錯5題內皆可拿到「精熟」級成績。

至於英文科出題方向,黃緒俐分析,3到5冊題目較多,第1冊的存在句(There is、There are)出現率也很高,最基本的1200單字表、三大子句(形容詞、名詞、副詞)一定要精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