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保母奶爸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分享保母奶爸的育兒經驗。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分享保母奶爸的育兒經驗。

如何讓孩子覺得自己最受關愛?

2019年01月21日

如何讓孩子覺得自己最受關愛?_img_1讓孩子覺得自己最受關愛,會充分滿足孩子安全感,照顧者也能輕鬆帶孩子。保媽奶爸對每一位孩子都公平對待,但我們又可以讓每一位孩子覺得自己是最受關愛。與您分享我們的經驗,以及這在親子關係中的影響有多重要?

洗澡是與孩子獨處的時候,奶爸除了幫孩子洗澡,還喜歡在這個時候問孩子「阿姨北北最愛誰?」,孩子都會說「我」,我會用很開心的口氣告訴孩子「答對了!」,洗完穿好衣服,我會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在孩子的耳邊輕聲地說「阿姨北北最愛XX」,孩子都是滿心歡喜的離開浴室。

當孩子知道自己是受到關愛時,孩子的情緒會穩定、心情會愉快、身體會放鬆,想睡的時候就能安心地睡,醒了也能開心的玩,肚子餓了也有胃口好好吃飯。這種情況的孩子很好帶,照顧者說的話孩子會聽,即使指正孩子的錯誤,孩子也願意改。

給孩子滿滿的關愛,孩子也會正面回應照顧者,保媽奶爸就覺得每天面對孩子天真靦腆的笑容,感受孩子依偎在身上甜蜜,心中就充滿無限的感動。這種正面能量的相互影響,孩子與照顧者都會處於愉快的狀態。

常常在洗澡時問孩子「阿姨北北最愛誰?」久了,孩子的答案甚至會改變,孩子會說其他人的名字,奶爸都會肯定地回答「不對」,當孩子把家裡的人都點名ㄧ遍後才說自己,這時我ㄧ樣地會用很開心的口氣告訴孩子「答對了!」,同樣的給孩子大大擁抱,並告訴孩子「阿姨北北最愛XX」。

孩子有這種改變,代表孩子有充分的安全感,而且跟我們依附關係是非常緊密。同時這也代表孩子有同理心,懂得與其他孩子分享照顧者的愛。當孩子有這種表現,孩子就會在這個環境健康快樂的成長,長大後也會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後即便失戀,也能很快的站起來,未來成家仍會與父母維繫親密關係。

三歲定八十,孩子小時的教養會影響孩子未來的發展,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及照顧者請常常擁抱孩子,並告訴孩子「我好愛你」。

註:關愛不是溺愛,孩子做錯時,還是要及時指正。孩子任性吵鬧時,可以轉移注意,但不能模糊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