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保母奶爸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分享保母奶爸的育兒經驗。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分享保母奶爸的育兒經驗。

親愛的母親(續)

2019年02月07日

親愛的母親(續)_img_1有人說「有媽的孩子是個寶」,那我應該是超級寶,因為我有兩位愛我的媽媽。只是兩位親愛的母親都先後蒙主寵召,留下悲傷的孩子。

養母姓林、生母姓石,是落難時結拜的姐妹,在國共鬥爭末期從福建逃到烏坵,再由金門一起輾轉到台灣。石媽媽孩子眾多生活艱苦,林媽媽有緣就領養我。雖然不捨,但為了孩子的未來,石媽媽把希望送給我,把悲傷留給自己。

林媽媽每年帶我去看石媽媽,石媽媽都會要我好好孝順父母。雖然石媽媽沒有說,但母子連心的感應,讓我對石媽媽有特別親切的感覺。當我長大了,我會獨自去看石媽媽,後來結婚了,我還帶老婆及孩子去看石媽媽,讓她知道我過的很好,請石媽媽安心。

石媽媽生了七個孩子,一家人生活在小小的違章建築裡,為了養活孩子,她凌晨起床掃馬路,早上到教堂打掃,下午幫人洗衣服,傍晚再背著孩子到煤球場打工,中間空檔的時候還要回家為孩子打理生活瑣事。日子雖然過的辛苦,石媽媽還是關愛著每一位孩子,讓陋室也能成為孩子們溫馨的避風港。

石媽媽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常常感謝上帝、感謝教會、感謝每一位曾經幫助她的人。在人生最低潮時,我從石媽媽身上,看見感恩的力量,原來外在環境再怎麼艱困,只要常懷感恩的心,就會讓人心中的世界變得更美麗,感謝石媽媽教導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門課。

石媽媽的一生都在為生活奮鬥,為孩子付出無盡的愛,現在孩子長大了,石媽媽卻離開了,在我們的心裡充滿千萬個不捨及無限的追思。養母在時,我叫石媽媽-阿姨,養母過世後,我改口叫石媽媽,在石媽媽蒙主召喚前,我含著眼淚滿懷感恩親口告訴她

媽媽!我愛您!
感謝您對我的愛,
我會放在心中一輩子,
我也會把您的愛繼續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