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保母奶爸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分享保母奶爸的育兒經驗。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分享保母奶爸的育兒經驗。

如何讓孩子願意吃藥?

2019年02月27日

如何讓孩子願意吃藥?_img_1每個孩子都會經歷生病吃藥的過程,如何讓孩子願意吃藥?常常是父母頭痛的問題。保媽奶爸分享自己的方法,希望每位父母都能輕鬆的處理,孩子也能早日康復。

對於孩子吃藥,保媽奶爸喜歡用「溝通」及「讚美」的方式處理,我們先用溝通方式讓孩子知道「藥雖然有點苦,但身體的不舒服會早點好」。孩子如果拒絕,我們不勉強,等過一會我們會繼續溝通「不然先吃一點點藥,如真的不想吃就不用吃」,然後裝一點藥水讓孩子自己喝喝看,如果再不喝,我們一樣不勉強。但保媽奶爸會找機會繼續溝通,同時不斷暗示「吃藥,生病好的快」。溝通雖然不一定有用,但至少跟孩子談吃藥時,孩子不會再哭鬧了,因為孩子知道吃不吃藥「我」決定。

如果溝通後孩子願意嘗試吃藥,保媽奶爸會面帶笑容給孩子大大的讚美,有時我們還會用錄影記錄讓孩子看,也給別人看,告訴大家孩子吃藥很勇敢。當孩子發現藥沒有那麼苦,吃完有人讚美,還很有成就感,孩子就能勇敢吃藥,父母只要不斷讚美就不會頭痛。如果有手足,這還能起帶頭示範,爾後弟妹吃藥都會很勇敢。

父母不用擔心每次都要花費很多時間及心思「溝通」,只要頭一兩次做好,後面都會輕鬆處理。反到是用強迫的方式,父母與孩子的衝突就反覆重演不斷的讓人頭痛。

吃藥不僅攸關孩子的健康,更是教導孩子學習「尊重」的好機會。透過溝通,尊重孩子的感受,不斷的溝通,孩子也會學到要如何尊重別人、尊重父母。另外,「讚美」可以強化孩子正向行為,不斷的讚美,孩子的成長會超越父母的想像。

延伸閱讀
讚美會讓孩子的成長超越想像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51254175713611&id=33367686080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