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ღ° 奶茶姐姐° ~♥

飲食

2010年11月25日
只要控制醣類及澱粉的量,其餘的肉類和蔬菜隨你吃,但希望勿用油炸處理。每天建議別吃超過5-6份醣類。所謂醣類包含主食的澱粉、飲料中的白糖、牛奶中的乳糖和水果中的果糖。

建議食譜如下:
早餐 三明治或饅頭或包子(1份)
+無糖豆漿或低脂鮮奶250c.c(1份)
(備註)不要吃麵包 其中的餡太甜了飲料選無糖則不算一份醣類

午餐 肉、菜正常吃但飯只吃半碗(1份)
(備註)不要吃麵包半碗飯=一碗麵=一碗粥

晚餐 肉、菜正常吃但飯只吃半碗,水果一小碗或兩片或5-7顆(2份)
*芭樂、蓮霧都不錯!
(備註)不要吃麵包水果不要吃太甜的,如:瓜果類和鳳梨、荔枝、龍眼等,若要吃,份量再減半即可

點心 無糖豆漿或飲料任你喝;半糖飲料每週一次
(備註)不要吃麵包選擇微糖可再多一次 鮮奶就=糖,別大肆狂飲。餅乾的糖尤其多,最好不吃。

以上是我自己當初的餐食,雖然執行率不到百分之百,但至少沒讓我自己和寶寶胖得很誇張(整個孕期約胖8-9公斤,而且我還是中後期才開始實施)。如果你嚴格執行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但身為孕婦這樣也未免太痛苦了,所以請自行作彈性調整。只要某份量少吃的話,其他就可以多吃。祝你實行成功,能順利生下健康寶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