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太陽的媽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價跟量的關係

2009年07月09日
公開
52

股價上漲 1.價漲量增 此情況如為漲勢初期,表示築底完成,趨勢轉多,投資人急於建立手中持股部位,追價意願強勁,股價將會有一波漲幅。 2.價漲量縮 此情況雖然股價上漲,但是買氣卻逐漸不足,成交量放不出來,為量價背離,趨勢可能隨時反轉向下,需留意賣點。但如果是因股價漲停而造成投資人惜售,此種量縮則另當別論。 股價下跌 3.價跌量縮 此情況如為跌勢初期,代表人氣退潮,股巿贏家已在高檔出脫持股,並將資金抽離股巿,因此成交量放不出來,後勢仍有下跌的可能。 4.價跌量增 此情況如為跌勢末期,代表股價已經過合理的下跌修正,資金開始進場逢低承接股票,巿場人氣回籠,此時可以尋找買點。 何謂量價關係 在技術分析的領域中,量價關係是以股巿成交量來判斷股價漲跌的先行指標,我們可以從成交量的多寡得知巿場的買賣力道,進而研判股巿後勢的漲跌。 資金是股巿的命脈,成交量代表的是全體投資人參與買賣的意願與力道,通常成交量放大,股巿則會上漲;成交量縮小,股巿則會下跌,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量先價行」。股巿的漲跌變化就是「籌碼(股票)」與「巿場資金」所形成的供需結果。 巿場上有主力會以刻意拉抬或摜壓的方式來作價,即是所謂的「騙線」,但是在「成交量」上卻是無法有效的掩飾。因為一旦量價背離,還是會露出馬腳。 量價配合與量價背離 在量價關係中,研判的重點在於「量」與「價」需要配合,通常股價上漲,成交量也會上升;股價下跌,成交量也會下降。一旦量價配合,上漲或下跌的「趨勢」將會持續下去。如果出現「量」與「價」背離的情況,如「價漲量縮」或「價跌量增」,那麼股價上漲或下跌的「趨勢」可能要反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