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向日葵

生產

2008年10月10日
抵達醫院就直奔三樓,告訴護士我的狀況,護士先幫我內診,發現子宮頸已經開5公分了,就叫我留下來準備待產,並填寫一些表格資料,她問我要不要無痛分娩,我一直在猶豫,怕有風險,但護士之前幫我內診時已經領教到我實在很怕痛,是建議我打。後來我實在痛得受不了了,決定豁出去啦!!麻醉科醫師幫我注射時,我又叫得很厲害(事後他說從沒看過孕婦這麼怕痛的...:P..真丟臉),打完後,果然舒服多了,但雙腳很麻,而且變得非常腫脹,我也開始打點滴,裡面加了抗生素(因為我的乙型鏈球菌報告呈陽性反應,得加抗生素保護寶寶從產道出來時免受感染)。一個多小時後子宮頸開了7公分,凌晨4:00多時,李醫師(就是平常產檢的醫生)幫我內診,並幫我破羊水(當時一點感覺也沒有,我也不知羊水長什麼樣子),之後昏昏沈沈地睡了一個小時左右,6點多時移到另一間待產房,護士每一小時幫我內診一次,當時子宮頸開了8公分,還蠻快的,我還跟爸比說等我生完後還來得及去麥當勞吃早餐哩!!可是李醫師覺得我不會這麼快生出來,最快也是中午,最慢甚至會拖到晚上,我跟爸比都不相信,因為已經開了8公分了阿!!
大概到8點多9點時,子宮頸已經全開了,我們覺得還蠻順利的,卻不知這是苦難的開始阿,雖然已經開了10公分,但寶寶的頭太大,一直下不來(之前醫生已經提醒過我們,寶寶頭很大,會不好生,曾建議我們可以催生,但我們都想尊重寶寶想出來的時間,所以一直沒去催生),我和爸比努力使力了4個多小時,麻藥退了就加,但寶寶的頭就是下不來,醫師、護士都說差一點點了,可是我使力這麼久,但就是沒用,而隔壁床的產婦,比我晚開子宮頸的,很快都推進產房,一下子就生了,聽到一個個嬰兒的哭聲,我有點難過,因為我不知我的寶寶何時會出來,而我自己真的沒力了,麻藥退了之後,陣痛的感覺又來,我開始哀嚎:「乾脆剖腹好了,我真的沒有力氣了」。
護士大概覺得我太可憐了,於是把我推進產房(李醫師先去吃午餐),協助我使力,並一邊幫我壓肚子,那時真的有快要死掉的感覺,因為陣痛已經在痛了,護士壓我肚子的力道簡直是要把肚子壓扁,我大聲喊叫直說好痛(實在痛得受不了,完全沒形象可言),試了三、四次之後,終於看到李醫師了(簡直是救星來了),他護著寶寶的頭,護士則是壓我肚子,我則是使力,再試三次之後,我已經完全沒力了,最後一次是醫生把寶寶拉出來,護士則是推我肚子,我突然覺得有東西從我肚子抽離出來,然後就看到寶寶了,而我終於解脫啦。
我看到護士在幫寶寶清理,就問醫生說:「怎麼沒聽到寶寶的哭聲呢?」(連續劇不是都這樣演嗎?寶寶出來就會聽到哭聲...:P...)醫生說等一下,後來我聽到寶寶的哭聲了,醫生把他抱到我的胸前,直說好重呀!!(他一直都覺得我的寶寶很大...:P..),我看到寶寶,我哭了,心想:「我終於把你給生出來了!!」之後我就不省人事了.....
寶寶出生:體重3450克,身長51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