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心煩歐巴桑

紐西蘭

2012年08月16日
蒂卡波湖─庫克山國家公園風景區

蒂卡波湖(Lake Tekapo):以七彩繽紛的魯冰花為背景,將湛藍的蒂卡波冰蝕湖美景,襯托更為亮眼!這個上帝焠煉出來的藍色寶石,陽光閃耀的灑落在湖面,湖畔一個用石頭砌成的牧羊人教堂,這時你將會讚美造物主,創造出來的美麗奇蹟!不管川流不息的觀光客驚嘆、拍照、離開。

庫克山國家公園風景區(Mt. Cook):有南半球阿爾卑斯山之稱的庫克山國家公園,是海拔最高的國家公園。主峰庫克山─毛利人稱其為歐拉奇:即「穿雲錐」之意;高達三千七百多公尺,面積十七萬三千英畝,聳立於庫克山國家公園為白雲所圍繞的群山之間。長年積雪、山勢挺拔,在公路上開車,漸漸接近庫克山群時,就可以感受到大山壓境的震懾感。公園內危岸陡壁,景觀特殊,高山湖泊之間,由奶油般的運河連接而成,運用於水力發電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