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愛裘

三十四週免疫回診

2011年11月14日
上週謝醫師請假,所以今天出門前就已經預知人一定很多了

依照以往差不多的時間準備出門,剛好昊哥說要去台北和客戶開會,就順道載我去台大看診,只是這位先生可能太好命了,根本不記得我是在北護看診,居然直接把我載去台大住院部,又因為快趕不及開會了,所以我就自己轉捷運過去,到達的時間也和我自己平常搭車的時間差不多.....

在診外發呆了一陣子,等小夜來我們又移到別處去坐,邊聊著類固醇的副作用和我之前喝雞精導致血栓破表的事,旁邊坐著一位先生突然問我:請問你是喝什麼牌的雞精??

原來是另位免疫媽媽的先生來陪診的,他聽到我們在聊免疫治療的一些小細節,所以豎起耳朵接收資訊 ^0^ (好用心的老公,嘉獎一支!!),他太太之前流產二次,目前懷孕八週,因為對免疫治療不太了解,對於醫師的用藥有點擔心,聊著聊著,坐在我們對面的有兩位也是免疫媽媽也加入話題,於是我們一群人七嘴八舌的一起交流了起來(超熱鬧的)

大家一起聊天時間過的特別快,很快就輪到我和小夜了,我們兩個看診完在外頭等候護士拿抽血單和繳費單時,又來了位免疫媽媽,問我:請問你是勇妹的媽媽嗎??
原來是和我在留言版留言了一陣子的咪魯Q媽咪 ~^ ^~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以為是住在桃園的另位免疫媽媽),咪魯Q媽咪是住台中地區,但為了看謝醫師的診所以暫時搬回娘家新竹住,每週從新竹要跑台北那麼遠,真的很辛苦

咪魯Q媽咪和小夜的狀況很像,血栓及格,但白血球非常高(2萬6耶...@@...),她上週才剛入院打完小脈衝,可是這次的白血球居然沒有下降的跡象,所以一直很擔心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印象中曾看過某位免疫媽媽的部落格,也是屬於白血球高,但血栓及格的,但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是哪位了.......(請問有哪位水水知道的嗎??)


今天很開心在卸貨前有機會認識那麼多免疫媽媽互相交換經驗,也趁著還有機會趕緊告訴大家,有免疫問題的媽咪們"懷孕後"千萬不要喝雞精,因為我已經確認我之前血栓破表那週就是因為喝了三瓶雞精所導致的......(至於是什麼牌的不是那麼重要,因為都是會導致一樣的結果)


這週的血栓還有持續下降,白血球也正常範圍,但唯一比較不好的是我的ALB突然降低好多(腎功能指數要 >4 會比較好,謝醫師說可能是循環不好的關係導致,不過幸好下週四我就卸貨了,所以應該就不用太擔心了
今天開始類固醇可以再減半顆,肝素改成兩天打一支,免疫調節藥則要吃到下週二才可以停


上週四的抽血數據:
D-Dimer 1.98(應<0.55)
WBC 9,1x(應<9,99)
Alb 3.5
甲亢 未驗


目前使用的藥物
低分子肝素 兩天打一劑 (自費藥物)
類固醇 一天3顆(早2顆/晚1顆)
奎寧 一天兩顆(早/晚各1顆)
壓彼迅錠--移護寧 Azathioprine(免疫調節) 一天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