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喬伊絲

瓷磚光亮

2012年04月16日

【清潔】瓷磚地板殺菌又光亮的秘密武器

在台灣的住家當中,瓷磚地板是屬於最普遍的材質,而為了室內明亮的視覺效果,多半會選用淺色系來當做第一選擇,雖然淺色瓷磚會有較佳的視覺效果,但是往往會在使用過一陣子之後,開始發現瓷磚看起來不是那麼乾淨,當然拖把留下的污水漬會是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拖把布濕拖時,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能避免污水殘留,另外,也可以試試使用白醋來當作地板清潔液,由於白醋有溫和漂白的效果,長期使用白醋拖過的瓷磚地板就會變得光亮,再加上白醋本身就具有殺菌的效果,所以家裡有小朋友會在地上爬的情形時,就很適合使用白醋來拖地喔!不僅溫和安全又能消除瓷磚地板表面黏腳的汙漬。

1. 將食用的純白醋裝在噴瓶中。

2. 把拖把或是拖把布以清水沖洗乾淨。

3. 將水分擰乾。

4. 直接把白醋噴在拖把或拖把布上。

5. 最後再拖地即可,而白醋的味道,只要讓室內通風5-10分鐘就可以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