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_∩)小翼媽咪╭☆

症狀?新流感:就是累到不行

2009年08月27日
症狀?新流感:就是累到不行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9.07.31 03:57 pm



新流感流行,民眾購買口罩因應。
記者曾吉松�攝影
咳嗽、發燒,民眾如何區分自己得的是新流感或普通流感?收治30多名疑似新流感的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王立信表示,兩者臨床症狀幾乎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幾乎每個新流感患者都覺得異常倦怠,即使盡量休息,還是累到不行。

亞洲醫學生會議爆發新流感群聚感染,不少學員在花蓮發病,被送至花蓮慈濟醫院。王立信表示,該院尚未收到重症個案,前來就診的類流感患者都是輕症,症狀包括咳嗽、喉痛、流鼻水、打噴嚏,部分患者還會拉肚子,沒有肺炎症狀,意識清楚。

王立信表示,從臨床表現來看,新流感患者不一定會發燒,但更容易覺得疲倦,異常地倦怠,全身肌肉痠痛,身體感到疲累不堪。

「光看症狀表現,是無法區分新型流感與一般流感!」台大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最近門診的類流感病人明顯增加,不少人攜家帶眷就診。

一般來說,流感症狀要比感冒還要嚴重,且出現家庭、學校、辦公室等群聚傳染。李秉穎指出,門診中這類的群聚感染個案確實有增加趨勢。

如何降低新流感危害?李秉穎強調,民眾如果出現類流感症狀,千萬不要當成是一般小病,如果症狀沒有好轉,甚至越來越惡化一定要就醫,以免小病變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