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_∩)小翼媽咪╭☆

找到媽咪上人物專訪的文章囉~

2010年02月04日
93-97人物專訪文章精選3-天才媽咪~~妙點子

天才媽咪~~妙點子 護童安全~~拿第一
找到媽咪上人物專訪的文章囉~_img_1

推薦者: 行政室主任余芳
轉摘--自由時報95.06.22(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

95年7月號人物專訪
天才媽咪~~妙點子 護童安全~~拿第一

新竹縣新埔鎮民賴霈薽自行研發多項可以保障幼兒居家安全的DIY措施,並把這些點子用卡通玩偶當主角製作大海報,參加衛生署舉辦的幼童居家安全改善大賞,擊敗其他一百多名參賽媽媽,勇奪全國冠軍。
賴霈薽育有一子一女,沒有上班的她為了照顧好他們,每天想著要怎麼讓孩子在家裡可以安全地活動,各種創意點子因此出爐。
她表示,兒子喜歡在家裡跑跳,所以她把孩子們玩壞的小皮球剖開,包覆在尖銳的桌角。膽小的女兒怕看到骷髏頭圖案,賴霈薽就在熱水瓶、電源插座等貼了骷髏頭圖片,小亞慈看到果然都會說「怕怕!」不敢輕易靠近。
賴霈薽認為,其實只要注意一些小地方,就可以把家中幼童的危機消弭於無形,例如把孩子可能鑽過去或卡住的樓梯欄杆的縫隙用布遮起來,把孩子可能纏住自己的落地窗繩用小玩偶捲起來,這樣就可以讓孩子安心在家裡玩了。
新竹縣衛生局局長劉靜芸表示,賴霈薽的創意很不錯,該局鼓勵她參加幼童居家安全改善大賞活動,賴霈薽特別用卡通玩偶當主角拍照,用心製作了連小孩都看得懂的大海報,結果擊敗全國其他一百多名媽媽,抱回冠軍獎座,賴霈薽的「媽媽經」為她贏得全國幼童居家安全大賞,這些好點子很值得其他家長參考。
同時,新竹縣衛生局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一定要注意避免讓大小孩或小嬰兒獨處一室,無論餵食、洗澡、遊樂、外出,照顧者也都應該多用一份心,只要時時刻刻提高警覺,相信就能減少許多事故傷害的發生。
(本次活動感謝新埔鎮芮蒂托兒所、湖口鄉小太陽幼稚園、關西鎮愛加倍幼稚園、竹東鎮丹佛幼稚園之協助)
找到媽咪上人物專訪的文章囉~_img_2
相片把媽咪變寬了>"< ~~我本人沒有這樣胖啦^++++^"""

點進去看~健康新竹電子報導~~


點進去看~自由電子報~生活新聞~~

找到媽咪上人物專訪的文章囉~_img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