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mily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紅豆水

2015年02月05日
公開
16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醫師卓雨青會教水腫的孕婦以下列方式煮紅豆水: 1.紅豆1杯洗淨,加入4∼5杯冷水,浸泡約30分鐘。 2.水不倒掉,煮到滾。水滾後關火,蓋上鍋蓋燜煮15∼30分 鐘,鍋裡的紅豆約一半有破皮,一半沒破,水呈半透明紅 褐色。 3.取尚未完全混濁的紅豆水,特別是頂層的上清液飲用;剩 下的紅豆可留下來給家人煮紅豆湯。 【Step 1、準備材料】 1、濾杓1個 2、紅豆1包 3、保溫杯或水壺1個 4、量杯1個(電鍋內附的量杯即可) ※小叮嚀:紅豆在生長過程中有病蟲害問題,加上為了方便採收,因此需要大量使用農藥,建議可購買有機紅豆較安全。 【Step 2、用量杯裝好想要的紅豆份量】 關於紅豆的份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建議可依照量杯刻度選擇想要的份量即可。我因為不喜歡喝太濃,所以通常只會裝到量杯的一半。 【Step 3、將紅豆洗淨】 雖然事先已選好有機紅豆,但還是需使用大量清水洗淨。另外,清洗過程中如果有看到破損的紅豆要挑起來喔! ※小叮嚀:破損的紅豆在蒸煮的過程中會釋放出澱粉因而失去利水的效果。 【Step 4、紅豆1:水5的比例放入內鍋】 將洗淨的紅豆1:水5的比例放入內鍋中,切記不可放糖,反而容易攝取過多糖份而失去功效,甚至還會增加身體負擔。 【Step 5、將內鍋放進電鍋蒸】 記得要先在外鍋放入1個量杯容量的水,這時候就可以按下開關去做其他事囉!等待開關自己跳起來就大功告成!煮好的紅豆水是呈現紅茶的色澤,還可以聞到很香的紅豆味。 【Step 6、將紅豆水裝進保溫杯】 準備好濾杓,將煮好的紅豆水倒進保溫杯或水壺中,這樣一整天下來都可以喝到熱熱的紅豆水! ※小叮嚀:不建議將紅豆吃掉,因為澱粉不僅會讓身體失去利水效果,還有可能會發胖,只需汲取紅豆水的清液部分即可。另外,紅豆水需溫熱飲用,因為冰水會使代謝降低,將無法有效將身體的溼氣排除。 【Step 7、早晨先喝杯熱熱的紅豆水】 愛漂亮的女生可以每天早上先喝杯熱熱的紅豆水!紅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加上豐富的纖維,能有效幫助一早體內的淨化和排毒。內含的鐵質也可以讓人氣色紅潤,可說是好處多多。 Step 8、剩下的紅豆怎麼辦?】 煮紅豆水最大的問題想必都是剩下的紅豆該怎麼辦?建議可將剩下的紅豆裝到保鮮盒裡備用,不管是煮紅豆湯或紅豆泥都很適合喔!

義大利蔬菜湯

2013年07月03日
公開
36

http://tw.myblog.yahoo.com/emery-lee/article?mid=24875 蔬菜的部份,洋蔥半顆、胡蘿蔔半條、馬鈴薯半個、西洋芹一支、熟透的牛番茄兩顆 以上是基本配備,其他可以自行挑選當季盛產的蔬菜,種類越多味道越好。 為了配色好看,我用了黃綠櫛瓜各半條,玉米筍一盒是用來吸引奧斯卡的 這些份量做出來的湯品約四人份,可以隨人數多寡做增減。 歐芹在最後有為蔬菜湯畫龍點睛的效果。 培根和大蒜是這道湯的美味秘密,少了他們可是會差很多喔! 大蒜兩到三瓣,我的比較大顆所以用兩瓣,培根約三片。 所有的材料都切成同樣大小的丁狀 牛番茄在底部劃十字入滾水川燙,皮翻開後立即浸泡冷水就能輕鬆去除番茄皮 橫剖之後用湯匙挖出番茄籽再切丁,這樣口感和湯的味道都會更柔順。 籽可別扔掉,挖出來的籽直接送進嘴巴吃掉就好 大蒜切碎末,培根、洋蔥都切丁 鍋裡放少許油煎炒培根,直到培根充分釋出油脂,白色脂肪部分變透明。 先放大蒜末拌炒兩下,傳出香味立即下洋蔥丁降溫,繼續拌炒。 洋蔥炒軟稍微呈透明狀就可以下蔬菜丁(番茄除外) 將材料拌炒均勻。 當蔬菜丁都均勻沾裹培根洋蔥的油脂和香氣就可以加入準備好的白色雞高湯 蔬菜和湯的比例最好為1:1,湯太多會稀釋蔬菜的美味 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熬煮白色雞高湯,也可以使用市售罐頭高湯 但一定要同時加入香草束熬煮,也就是月桂葉一片、百里香兩支、歐芹的莖兩三支 最好還能用濾茶袋裝少許白胡椒粒及丁香一同入鍋熬煮,這樣才能達到妳想要的效果。 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熬煮二十分鐘,維持表面小滾的狀態,期間不斷撈除浮泡雜質。 切忌大火大滾或是加鍋蓋,那樣只會煮出一鍋混濁又不好吃的菜湯。 二十分鐘過後蔬菜差不多煮軟了,這時再加入番茄丁續煮十分鐘 一樣要不斷撈除浮泡雜質,最後加點海鹽胡椒調味就完成了。 別忘了撒上歐芹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