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皮蛋寶貝

哥想太多

2014年02月13日
哥哥問媽咪:「妳會『阿彌陀佛』嗎?」

媽咪:「聽不懂!你想問什麼?」

哥哥:「……看得到嗎?」(哥哥自己也不確定想問得是什麼!)


呼!(深呼吸中……)
囝仔人有耳無嘴


媽咪:「你們學校吃飯前不是會禱告嗎?」「那你告訴我什麼是『阿門』?」

哥哥:「我不知道,那是老師教得!」

媽咪:「『阿彌陀佛』和『阿門』是差不多的意思,是跟神明和上帝在說話,這是兩個不同宗教的用語。」

哥哥似懂非懂還在想……

媽咪:「請不要跟大人隨便問看到『阿彌陀佛』的事,大人會以為你想讓他當『小天使』!」

哥哥嚇:「我沒有!我沒有要大人當『小天使』!」

媽咪:「有些大人的想法是要當『小天使』後,才能看到神明!請不要亂用!」




哥哥:「媽咪,那有『下地獄』這件事嗎?我不想下地獄!」

呼!(繼續深呼吸中……)

媽咪:「請問你從哪裡聽到的?」

哥哥:「我不敢講!妳會罵我!」

媽咪:「你會這樣說,我猜也猜得到,是誰告訴你的!不過,還是請你告訴我,是誰告訴你的!」

哥哥小聲回:「是小時候的一個同學。」(跟媽咪猜得是同一人)

媽咪:「那她有告訴你『下地獄』是什麼意思嗎?什麼是『地獄』?」

哥哥:「她只有說壞人會下地獄,這樣而已!」

媽咪:「媽咪不喜歡她這樣講話,因為她把只知道一點點的東西,以為自己知道很多,就告訴小朋友,不懂的小朋友就會越來越害怕!」
「只有做很多、很多壞事的人才會『下地獄』!譬如說,知道某一個東西是很不好的,老闆卻還拿這個不好的東西賣,賣很貴、很貴給客人!等老闆死後,就會被處罰,在地獄被處罰!」

哥哥:「我不想『下地獄』!」

媽咪:「請問你有每天、每天一直重覆、不停地做很壞的事情嗎?」

哥哥:「沒有!」

媽咪:「那就不用害怕!那是只有很壞的人才會去的地方!」

哥哥:「真的嗎?」

媽咪:「如果你還會怕,那你以後信『基督教』好了!就像你們學校禱告的那種!『基督教』都只有上天堂!」

哥哥眼睛亮了一下:「真的嗎?!」

媽咪:「你可不可以不要想這麼多的事情!」
「你已經一天到晚問我『有沒有鬼』的事!還問我有沒有看過鬼!」
「那天你還問爸爸:『你的眼睛看得到嗎?看得到還是看不到?』」

哥哥:「我就是想知道嘛!」

媽咪:「問題是不了解你的大人,會以為你想讓他們變成不好的樣子!」


哥哥是哲學家嗎?
好愛想事情!
很多已經用模糊的說法在跟哥哥說明
老實說,太深奧了!媽咪也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