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111~~STORY TIME~~~

2006年10月24日
一場「亮晶晶」的歷險/游珮芸
很多孩子怕黑,因為在看不見的地方,可能會突然冒出什麼妖魔鬼怪來。但是,妖魔鬼怪似乎又是孩子們想像國度裡的最愛之一。這是一本可愛的妖怪書,可以滿足孩子們到「有一點點恐怖的世界」去探險的願望。
冬冬是一個沒有腳,白忽忽、斯溜溜、飄來飄去的妖怪,可是他卻被「亮晶晶妖怪」嚇哭了。故事開頭的這個安排,讓孩子很自然的認同冬冬,因為他跟自己一樣都會害怕﹔也因此能很快的融入冬冬的世界。冬冬和螢火蟲的相遇和嬉戲,充滿了歡愉的氣氛,是有過與他人愉快互動的孩子都可以感受到的。而兩次蝙蝠來襲,製造了緊張、刺激的高潮﹔讓孩子也一起跟著情緒起伏,彷彿經歷了一場冒險。最後,螢火蟲必須說再見的部分,如果孩子有疑問,爸爸、媽媽可以趁機替他上一堂生物課。
冬冬的造型很鮮明,他的眼睛、簡略的鼻子和小手,都十分討喜。雖然是夜晚,但作者使用的背景顏色,並不會讓人覺得陰森,一大群黑色的蝙蝠,也因為脹大肚皮的冬冬和「亮晶晶妖怪」的襯托,呈現出亮眼的對比美感。特別是翻頁時,眼中飛入巨大的「亮晶晶妖怪」,那一種驚豔,是視覺的享受,也讓人心境開展。

「螢火蟲發起光來,真漂亮呢!」
「冬冬,我們一起來玩吧!」
螢火蟲排列成好多好多亮閃閃的光圈。

冬冬斯溜溜的鑽過螢火蟲的光圈。
「哇哈,好好玩呵。」
冬冬鑽過一個又一個的光圈。



「糟了,糟了,蝙蝠來了!」
螢火蟲們急急忙忙的把亮光熄滅。
「不好了!我們會被吃掉耶!」

「對了,到那兒躲起來吧!」
冬冬把螢火蟲們帶到樹洞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