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幸福媽媽~從頭開始~幸福寶貝袋】

2008年04月23日
台北市故事協會97年讓愛啟動袋袋相傳

一、緣 起:

幸福的種子從孕育生命開始,幸福的孩子在母親的子宮裡,就開始和母親一塊兒享受共賞繪本故事的樂趣。

台北市故事協會於1997年創團2000年立案,以希望更多孩子有故事聽、希望更多人為孩子說故事為宗旨,一路走來,最初的種子已開花,在許多角落都有說故事人為孩子們說故事。

為創團邁入第十一年之慶,更感念這一路上相挺的好朋友程照寧女士,讓協會一直有個穩定溫暖的窩,以及持續成長的鼓勵,希望藉由她帶給協會的幸福,透過台北市故事協會散播更廣,擬於五月母親節前夕,製作幸福袋,贈送給準媽媽或家有0-5歲學前幼兒的媽媽,幸福袋內將附贈與孩子互動寶典《媽媽的怕怕線》、繪本各一,配合幸福袋發送,並同時舉辦說故事活動。

二、活動目標:

(一)鼓勵新手媽媽或準媽媽閱讀故事書,為自己的孩子說故事做準備。

(二)推廣協會的互動式說故事理念,撒下閱讀與說故事的種子。

(三)照亮生命,寧靜閱讀,傳遞愛與關懷˙珍愛家庭。

(四)結合社會資源,社會服務。

三、主辦單位:台北市故事協會

四、協辦單位:富春文化、小魯文化、大穎文化等

五、活動方式:

(一)、假五月母親節前,舉辦『幸福媽媽~從頭開始~幸福寶貝袋』聽故事活動,

採預先報名方式,每場預計一.五小時,由協會成員說故事及簡介互動式

說故事概念。於活動結束時贈送報名參加的幸福媽媽每人一份幸福袋(布

製),袋內附贈二項寶貝~《媽媽的怕怕線》,及繪本各一本。

(二)、幸福袋同時兼具環保袋功能。書籍含《媽媽的怕怕線》/富春出版一本。

另採購一本童書出版社繪本書,共同推動散播閱讀、說故事的幸福歡樂

種子。

六、活動時間流程:

五月母親節前,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星期三,上、下午各一場

第一場、9:30報到→入座愛的開始→10:00說個故事給您和寶貝聽→11:00幸福媽媽幸福寶貝袋→11:30手牽手相約袋袋相傳。後會有期

第二場、1:00報到→入座愛的開始→1:30說個故事給您和寶貝聽→2:30幸福媽媽幸福寶貝袋→3:00手牽手相約袋袋相傳。後會有期

七、活動場地:

台北市故事協會/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5巷17號B1

八、參加對象:準媽媽及家有0-5幼兒的新手媽媽/60名。每場三十名計,共計六十名。(每人僅限報名一場,座位有限,請預先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九、報名方式:

於4月10日起受理報名,至額滿為止。

報名者以電話報名、傳真報名(傳真後電話確認)、網路報名(仍需經電話協會確認)



行政連絡:台北市故事協會

聯絡人:孫鍾麗紅小姐

電話:2707-0571、傳真:2705-6981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