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圓媽

坐大椅子

2004年06月23日
前幾天﹐媽咪在圖書館替圓圓借了一本”Ruby’s Dinnertime ”, 是講一隻小老鼠﹐它的吃飯” 工具”( 小湯匙﹐小杯子﹐高椅子等等) ﹐然後有一天﹐它卻不肯吃飯﹐原來是它要用大人的餐具﹐坐大人的椅子了。
這個故事一樣是講到書到期還掉﹐圓圓也沒有什麼特別反應﹐接受像其他的圖畫書一樣聽。忽然﹐就像書中的小老鼠一樣﹐圓圓也不肯吃飯了﹐不管爸爸媽媽怎麼勸﹐威脅利誘都沒有用﹐爸爸媽媽只好不管她。也像書中的小老鼠﹐圓圓要爸爸搬一張我們的椅子給她﹐(不過圓圓沒有學到小老鼠先搬個椅墊) 然後坐在椅子上﹐辛苦的捧著碗﹐ (看吧﹗如果先搬椅墊就可以像小老鼠一樣坐著了﹐圓圓﹐以後媽咪讀書的時候你不要自己亂翻﹐你看﹐重點露掉了吧﹗) 自己慢慢的吃起來。
媽咪實在很懷疑﹐圓圓是不是受到故事書的影響﹐因為這次媽咪特意借了一本小朋友乖乖吃飯的書﹐怎麼圓圓始終無動於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