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圓媽

默默的聰明

2013年10月03日
晚上,姐姐不知道怎麽和貝貝開始的,反正就問貝貝,“一個人13歲,我10歲,那他大我幾歲?”


貝貝先是亂猜了2歲,姐姐說不對,然後就一直重新地把問題再說一次,看貝貝只是看著姐姐,完全没有頭緒的樣子,媽咪怕貝貝最後又會生氣不玩了,悄悄地把姐姐拉到旁邊,告訴姐姐,妹妹不是聽不清楚題目,她連13加10都不會,她就還不會兩位數字的加減,你一直重覆題目也没用....


就在媽咪正在試圖說服姐姐換個簡單一點的題目時,貝貝忽然說,是3歲,他比你大3歲!!媽咪還以為貝貝只是又猜了一個答案,一看,貝貝在紙上畫了兩排圈圈,上排有13個,下排有10個,然後把兩排圈圈上下連起來,最後,上排圈圈有三個圈圈剩下了,貝貝說,所以13-10=3,他比姐姐大3歲。


哇,姐姐尖叫著說,我就知道你會,貝貝好棒哦!!媽咪則驚訝地說不出話,如果貝貝只是會減法,那也没什麽,而是貝貝知道減法的原理,然後做出自己不會的二位數減法,那是貝貝了解而且會想辦法解決,這能力才是媽咪驚嘆的,看來,貝貝的推理能力,比媽咪想得還厲害呢!!


哈哈,貝貝啊,姐姐說,貝貝不怕蟲也不怕血,將來可以當醫生!!照你這個默默解決問題的情形看來,說不定真的很適合往科學方向走呢,貝貝,我們就等你發明長生不老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