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空間概念

2008年02月25日
晚上,圓咪拿來數學智力測驗,玩完了數數看,又往後面翻,翻到了積木的數數看就說要做。媽咪一看,心裡暗叫不妙,這種立體的圖案,可不好數看不到的部分,要解釋,又不知道圓咪小小的腦袋能不能懂。


圓咪開始第一題,竟然答對了,媽咪很驚喜,問圓咪,你明明只有看到5個積木,為什麼會說有6個呢?圓咪不以為然地說,這個底下還有一個啊,不然這個積木就會掉下去了。


接下來的幾個題目,圓咪也都答對了。媽咪簡直是要覺得不可思議了,圓咪才五歲耶∼∼媽咪真的不知道自己五歲的時候是不是了解這種立體的空間概念,圓咪怎麼會知道呢?真是太神奇了,到底是那時候阿公阿嬤沒有發掘,還是現在的小孩真的都這麼聰明啊?


不過,不管怎麼樣,媽咪知道,以後可不能隨便地替圓咪設限制了,誰知道,圓咪的腦子裡,到底知道多少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