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誰最划算?

2011年01月13日
說起圓咪啊,真的是愛惜東西,雖然有時候也是會衝動地想要一些只喜歡一下子都東西,但是所有買給她的東西,她都保護得很好,每次都說要留到以後再玩。所以小時候阿嬤買給她的貼紙,我們買的畫冊,有些都放到覺得不合適她現在的年紀了,但是圓咪還是堅持她依然很喜歡,還是繼續捨不得用完,說的時候,就拿出來畫一些,貼一些,然後又繼續“珍藏”著。


貝貝就不一樣,所有的東西到貝貝手上,絕對“物盡其用”,玩具一定玩到“壽終正寢”“不堪使用”為止,為了防止貝貝繼續破壞,我們有時候不得不留下一些已經壞掉但是還沒有被肢解的玩具,來讓貝貝有多一點事情做。而姐姐就慘了,許多珍藏的玩具,文具,我們以為她可能打算要留到給女兒的,都在貝貝的手上就“物盡其用”掉了!!


唉∼∼這樣相反的個性,讓媽咪不由得思考起來,到底哪一種方式更加“划算”呢?說缺點吧!姐姐買了不用,也是浪費,妹妹則是買什麼就弄壞什麼,更是可怕!看優點呢∼∼姐姐惜物節儉,一樣東西可以用很久,當然是好的,妹妹呢,每樣東西都物盡其用,完全不會有那種東西還好好的,卻不再合用或是超齡之類而需要丟掉或回收的惋惜,不然,保留很多雞肋佔空間,要丟也是覺得很浪費呢∼∼


想來想去,我們覺得現在圓圓和貝貝這樣的組合最棒了!!圓圓的寶貝保留了6年之後(如果貝貝是到了和圓圓一樣的年紀才玩一樣的東西),那圓圓有滿足了情感上的感動,再被貝貝破壞也不那麼心疼,那貝貝呢,就解決了姐姐經年累月的“蒐集”問題,讓我們家又有更多的空間,給長大的姐妹購置配合新年紀的新物品,真的是一舉數得。嗯∼∼這樣看起來,好像兩人不相上下,媽咪要給你們兩個都貼一個“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