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圓媽

吾家有女初長成

2014年10月15日
放學後,姐姐拿出一個紙盒給媽咪,說是護士要她們交給家長的。


媽咪打開一看,原來是生理用品,和給父母的提醒。想也知道,今天在學校裡,應該是上過一堂生理衛生課了。小美叨叨絮絮地說著,大家在學校裡多麽尷尬,討論著要要怎麽回家告訴父母這件事,不過她一點也不覺得怎麽樣,就直接給媽咪了。


是啊,我們之間是早就談過長大這件事,不過,一直以來,媽咪都是用教生物的態度在教你,講得好像是一件别人的事,跟講鯨魚大象似的,從來也没有真正地,像今天一樣,這個盒子,對你,可能還是像所有學校發下來的功課,反正給媽咪看過就交差了,可是對媽咪而言,這却是個提醒,媽咪的寶貝,長大了。那個一直告訴媽咪,她要永遠五歲,永遠跟媽咪睡的小女孩,長大了!!


其實,媽咪是一直知道你在長大,也一直看著你長大的,可是,想到你即將從小女孩變成小女人,還是挺震撼的。或者說,挺捨不得的。


成為女人,就意味著你離開媽咪的日子,愈來愈近,而你可能會離開媽咪,愈來愈遠,想到這裡,媽咪怎麽能不難過起來∼∼


小美啊,很快地,媽咪就再也不能保護你,照顧你了,你正在不停地壯大,現在的你,已經在用太空梭的速度追趕著媽咪,眼看著三五年,甚至不用三五年,你就會比媽咪强大,那一天之後,就換媽咪要努力,努力讓自己慢一點變老,盡量地讓自己不成為你的負擔,不要你保護了!


天啊,好快,也好可怕,是不是?


怎麽我還記得你仰著小臉親我喊媽咪,就已經長大了呢?


圓咪啊,你還會是我的圓咪多久呢?


你答應的不要長大呢?


咪啊,我的小寶貝,你可以不要長大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