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圓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wobbly tooth

2015年06月19日
公開
61

早上貝貝吃麵包的時候,突然跟媽咪說牙齒痛,而且還是門牙,媽咪想了一下,就 知道問題是什?。 媽咪請貝貝輕輕地搖搖看會痛的牙齒,是不是會動,貝貝一推,果然,原來,牙齒 痛的原因是因為要要掉了!!我們的貝貝有了她生平第一顆的wobbly tooth了!! 不過,貝貝對於這個新來的變化,似乎並不是那?興奮,相反地,直接就哭了起來, 原來,看著姐姐這一年來不停地為了那顆要掉不掉的牙齒?扎,貝貝覺得,換牙一定 是一件很痛的事情,所以很害怕換牙。 這可是貝貝第一顆wobbly tooth,從現在開始害怕,豈不是要怕上幾年,於是媽咪 使出混身解數?述各種換牙的好處,從和班上小朋友一樣到可以用大人的牙膏,從可 以有全新的機會照顧好牙齒到tooth fairy的利誘,貝貝終於破涕為笑,跟媽咪出 門上學了! 在路上,貝貝還在沉思。不久,貝貝開始發表她對wobbly tooth的感想。“媽咪, My feeling is very complicated now. I have three different feelings. First, I am very excited to get my first wobbly tooth. But I am also scared because it hurts. The third feelings I have is worried because I am just worried. The worriness comes after scareness (這兩個字是貝貝子創的,因為最近媽咪在教貝貝名詞字尾, 所以貝貝覺得所有的字加上ness就變成名詞了)is because I don't like pain.”呵呵,貝貝不愧是我們家的小哲學家,不過就是搖個牙齒的事,有這麽多 複雜的情緒嗎? 貝貝啊,媽咪只想知道一件事,就是換牙呢,代表長大了,那麽你會不會乖一點, 少搗蛋一點兒呢?

默默的聰明

2013年10月03日
公開
44

晚上,姐姐不知道怎麽和貝貝開始的,反正就問貝貝,“一個人13歲,我10歲,那他大我幾歲?” 貝貝先是亂猜了2歲,姐姐說不對,然後就一直重新地把問題再說一次,看貝貝只是看著姐姐,完全没有頭緒的樣子,媽咪怕貝貝最後又會生氣不玩了,悄悄地把姐姐拉到旁邊,告訴姐姐,妹妹不是聽不清楚題目,她連13加10都不會,她就還不會兩位數字的加減,你一直重覆題目也没用.... 就在媽咪正在試圖說服姐姐換個簡單一點的題目時,貝貝忽然說,是3歲,他比你大3歲!!媽咪還以為貝貝只是又猜了一個答案,一看,貝貝在紙上畫了兩排圈圈,上排有13個,下排有10個,然後把兩排圈圈上下連起來,最後,上排圈圈有三個圈圈剩下了,貝貝說,所以13-10=3,他比姐姐大3歲。 哇,姐姐尖叫著說,我就知道你會,貝貝好棒哦!!媽咪則驚訝地說不出話,如果貝貝只是會減法,那也没什麽,而是貝貝知道減法的原理,然後做出自己不會的二位數減法,那是貝貝了解而且會想辦法解決,這能力才是媽咪驚嘆的,看來,貝貝的推理能力,比媽咪想得還厲害呢!! 哈哈,貝貝啊,姐姐說,貝貝不怕蟲也不怕血,將來可以當醫生!!照你這個默默解決問題的情形看來,說不定真的很適合往科學方向走呢,貝貝,我們就等你發明長生不老藥了啊!!

上學啦

2013年09月05日
公開
40

今天貝貝要上reception了!! 還記得貝貝在這裡出生,長大。從在娃娃車裡推著,換成傘車,到走路,騎scooter,除了媽咪,這裡有許許多多的鄰居一起看著,陪著貝貝走到今天。所以,當媽咪早上牽著穿制服的貝貝上學的時候,有好多的鄰居都跟媽咪一樣高興,也驚呼貝貝竟然要上學了!!當然,也没有忘記鼓勵貝貝,這個大家看大的孩子~~ 姐姐一路上交代著貝貝,上課會遇到什麽事情,老師會說做什麽,貝貝要做什麽等等,貝貝也不知道到底是懂了還是没懂地不停地點頭。呵呵,光是聽話這件事,好像是有進步了啦∼∼ 到了學校裡面,貝貝還算是熟悉環境,没有任何的遲疑,就跟著老師進去掛書包,放外套,媽咪跟貝貝親親道再見,貝貝也没有什麽特别反應,就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坐在小圓圈裡了。 貝貝啊,看著你這樣,媽咪其實好捨不得啊,你怎麽就這樣長大了呢?媽咪還想著你在懷裡的樣子,怎麽你就已經完全可以離開媽咪了呢?對你而言,今天只是開始reception的第一天,可是對媽咪而言,却是你已經獨立的開始,從此,媽咪不能再把你當baby,要幫著你學習長大,為你未來的獨立生活,成為社會棟樑準備,想到這裡,媽咪不知道,這手,該怎麽放開啊? 不過没關係,雖然我們已然踏上這條路,這倒也是一條漫漫長路,媽咪還是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跟你在一起,陪你慢慢長大,只是貝貝啊,你也要答應媽咪,不要太快長大,讓我們有更多一點回憶陪媽咪,好不好啊?

遭小偷

2013年01月22日
公開
39

早上,媽咪一如往常地帶兩姐妹去上學,回來的路上,還盤算著等一下要去買菜....,就在到達家門口的時候,媽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們家,門上的玻璃,破了,媽咪透過破掉的玻璃往裡面看,裡面是一片狼藉。 啊,我們遭小偷了,就在媽咪送小朋友上學的二十分鐘,小偷就闖進來了!!媽咪害怕得去敲鄰居的門,只有Chris爺爺在家,可是他重感冒,只能告訴媽咪說,就進去然後打電話報警!媽咪硬著頭皮開了門,先到處看了一下,好,確定沒有人在裡面,就打電話報警,警察說一個小時之內會到。好,媽咪再想想,接下來呢?該怎麼辦? 對,通知爸比,媽咪去找了Karan阿姨,可是她不在家,還好回來的路上遇到了Carol阿姨,借媽咪手機發email,不過,不知道爸比什麼時候那看到。接著,警察來做筆錄,沒多久,換採證的警察來,可惜,根據她們的說法,雖然她們都很看重這種案件,但是小偷戴了手套,又沒有目擊證人,她們也只能看看附近有不良記錄的人,試著比對可能的嫌犯而已。 接著,媽咪又試著聯絡爸比,沒有爸比的電話,好,鎮定,找到爺爺奶奶家的電話,請爺爺通知爸比,讓爸比打電話回家。果然這個比較有用,爸比很快地回電話,媽咪終於可以鬆懈下來,告訴爸比這裡發生的一切。 門上打破的玻璃,仲介很快地派人來修理,雖然玻璃不是馬上可以有,但是至少先釘上一塊木板在後面,不然,這家裡可就真的是完全不安全了,媽咪還在想,是要保命去住旅館呢,還是死守四行倉庫,謝謝Karan阿姨自告奮勇說晚上要來陪我們,不過,木板釘上以後,鎖門就有點意義了,門也不再只是純裝飾,謝謝叔叔的幫忙,還真的一個小時之內就趕到啊!! 雖然驚魂未定,但是,媽咪畢竟是家裡的大人,為了不嚇到圓咪和阿貝,媽咪也只能強作鎮定,繼續一天的行程,接貝貝,帶貝貝跳舞,帶姐姐彈琴等等,希望忙碌的行程可以幫助媽咪暫時忘記害怕。 小姐妹兩個,因為媽咪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著重在她們晚上沒有電視可以看,倒是沒有太害怕安全的問題,只是抱怨小偷太過分,怎麽可以偷走我們的電腦,那台Epad還是阿嬤送給圓咪的禮物呢!不過,姐妹都有小驚喜,就是小偷太注重想找值錢的東西,看到小朋友的東西就略過,爸比裝滿了筆的鉛筆盒,媽咪裝滿了零食紙屑的包包,全給倒了個遍,可是姐姐卡通圖案的鉛筆盒,裝著姐姐的零用錢,妹妹的卡片裡夾著Chris爺爺給的聖誕節禮金,都沒有被找到。而媽咪也是慶幸,還好早上打算順便去買菜,把皮夾給帶了出去,不然回到家,沒錢沒卡,這幾天的日子就不知道怎麼過了!!分享著這小小的“不幸中的大幸”,也沖淡一些我們的恐懼吧! 只是經過這次經驗,我們就學到要更加小心,注意居家的安全,隨時注意周圍環境可疑的人,另外,小偷這次上門之後,應該可以放過我們家一陣子了吧?

parent evening

2012年11月22日
公開
42

今天晚上是parent evening,媽咪本來以為是正式的學制内學生才有的,没想到連貝貝的nursery都有,哈哈,這可是貝貝的第一次呢,不知道老師會跟媽咪說什麽呢? 教室門口,一如往常地,擺著小朋友們的成果,媽咪拿起貝貝的profile來看,裡面記錄了很多老師和貝貝的對話,貝貝在學校做的事情,都是一些小紙條貼上去的,呵呵,看得出老師平常應該是經常拿著本子到處觀察記錄吧!按照上面的情形看來,貝貝似乎並不像媽咪早先擔心的那麽不會說話,而且,還可以和老師和其他小朋友對答如流呢!! 見到老師,Mrs. Carslake先讓媽咪問有没有想知道的事情,媽咪也没有什麽特别擔心的,就想知道貝貝在學校懂不懂老師說的,和其他小朋友交往有没有問题而已。老師說,貝貝英文完全没有問题,所以她是被分配在第二組(第一組是屬於語言發展比較好,年紀比較大,比較早來上學的孩子;第三組則是不太懂英文的孩子)這樣算起來,貝貝和其他同時期入學的英國小孩就差不多,語言上没有落後太多嘛!!老師說,貝貝學東西很快,很聽話,老師的要求都能達到,喜歡和大人聊天勝過小孩,平常自由的活動總喜歡畫畫或看書,她並不害羞,有事情就會說,找她聊天也唧唧呱呱的,只是貝貝自己就不會去找人聊天。和小朋友玩没有問题,但是通常和比較安静的孩子玩,另外,也没有固定的玩伴,看不出和誰特别好,這一點倒是比較不像這個年紀的孩子,要媽咪看看是不是要幫她找個固定的同學,經常讓她們一起玩。 另外,老師說貝貝很愛笑,說什麽都笑瞇瞇的(嗯,這跟我們家的女霸王就有一點兒不同了),在學校裡整個就快樂,這是她們最希望看到的。 呵呵,好啊,這樣聽起來,貝貝在學校裡的情形挺好的,媽咪也總算可以放心了,唉,做媽的,永遠對小朋友在新環境能不能適應擔心。不過,聽老師這麽說,媽咪很開心,按照這個情形看來,明年貝貝正式上課的時候,大概就不會有大問题。 貝貝啊,那麽,你現在呢,就好好的享受你最快樂的學校時光,呵呵,套句你老姐的話,學校雖然是好玩,但是還是會功课愈來愈多,愈來愈辛苦的(這個是纯粹和自身經驗比較得來的,當然年紀越大,老師要求會越多,不過,看在我們這種亞洲教育環境下長大的人眼裡,哎呦,你們的壓力跟我們比,怎麽比啊?但是,這個也是單就學校而已啦,我們家的小朋友在家還是比較努力,壓力比較大的),所以明天,我們還是開開心心地上學,高高興興地去玩吧!

不打架會難過?

2012年10月24日
公開
35

雖然,我們一直覺得小朋友像是白紙,一切的想法都是受到環境和外來因素影響,不過,好像本性也是非常不一樣的。 比方說,媽咪是教小朋友,别人打你的時候,我們先不回手,要先表達自己的意願說不要,清楚的阻止别人用打人的方式來和我們玩,如果對方是故意的,還繼續打,那就要向大人求助,請大人來仲裁解決,比方說父母或是老師,可是如果人家還繼續,大人介入也没用的時候,那就可以直接打回去了。爸比比較直接,没有什麽好說的,人家打我們,我們就打回來,不過,老師開學的時候,千萬强調,她知道很多家長會這樣教孩子,但是在學校裡,她們不能接受還手,要孩子在學校一定不要自行“暴力解決”。 貝貝放學回家的時候,就和媽咪討論到這個問题,媽咪又重覆地告訴貝貝一次,請貝貝在學校一定要遵守規矩,免得到時有理也變没理。貝貝了解地點頭,也說不會隨便地打回去,“但是有時候,我就是想打回去,因為不打架我會難過!” 呵呵,貝貝啊,媽咪還不知道你身體裡有這種不打架會難過的基因啊?!難怪你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喜歡打人,我們還以為你就是脾氣不好而已呢,原來,你真的會“手癢”啊?只是,這個癢,要什麽藥醫呢? 看來,我們要好好想想,怎麽才能影響你成為一個温柔一點的小女生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