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瑜兒媽

我的志願

2009年04月01日
瑜兒告訴我,她的同學好友Joan,將來大學時想要唸台大財經系(因為她媽媽是該系畢業),然後還要當個業餘音樂家(因為她對音樂有天份,鋼琴、長笛、直笛、歌唱都學得不錯)。

我笑笑的告訴瑜兒,立下宏遠的志願固然很好,但沒有不勞而獲的果實,要努力才能達成願望喔。

瑜兒:「嗯,媽咪,我們很多同學都有志願了,但我都還沒想好將來要做什麼?」

我:「沒關係啊,行行出狀元,只要是做妳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事,這一條路準沒錯!妳看,周杰倫就是一個很好例子,他喜歡且擅長音樂,所以,創作出那麼多歌曲;興趣和工作相結合,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兩年前和先生的同事去頭城農場玩時,幾個小孩在夜空下聊天,媛媛說將來要當主播,威浩說要當消防員,詠驊說要當獸醫生……。

有人問:「烈瑜,那妳將來想做什麼?」

瑜兒回應說,「我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

先生同事說:「妳慢慢想,有一天你也會有志願的!」

哈哈∼孩子,相信有一天,妳也會大聲說出心中的志願吧!

我的志願_img_1

《兩年前去頭城農場玩時的照片》
我的志願_img_2

我的志願_img_3

我的志願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