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lydia是小葉

很妙的初期唐氏症檢查

2008年04月25日
今天是預約好初期唐氏症檢查的日子,但是莫名奇妙今天白天的事情還真是忙,忙到下休的我ㄧ直到2.30才順利的離開辦公室。
初期唐氏症檢查有量體重、抽血、照高層次超音波,基本上就是用抽血還有照超音波辨別寶寶重要部位(EX:頸部透明帶)的特徵後算出有唐氏症的機率。
今天小亨利沒來,抽血這件事情只有在捐血車上我才會放心,一般的醫院還是會讓我很緊張且會痛,超音波就很妙了,這機器很明顯的比平常產檢用的超音波機器要來的高級多了,倍數可以放到很高,連寶寶的大腦、大腿骨、手指頭都照的出來,還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可惜醫生一直在聊天沒有跟我好好講解,我只好自己看看螢幕推敲,這是寶寶的哪裡。話說先幫我照的一位女醫生,一直嘆氣,害我很擔心寶寶有問題,結果是因為寶寶太活潑了一直動(我個人是沒啥感覺,因為他大概也才7公分多而已),所以醫生一直無法照到需要照的部位,後來換另外一位資深的醫生才順利完成。看到小小人型,在螢幕上不停的翻滾,那種感覺真的很妙,也讓我比較有懷孕真實感,很可惜小亨利沒有來,無法看到活潑的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