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辰媽麗麗安

羊膜穿刺流淚記

2009年06月09日
逃不掉了,已是高齡產婦(政府有補助二千元)......決定到馬偕做,職眷還可打折~

5/30 (17W)先做了產檢,一切正常,超音波照出羊水仍不足

6/8 醫生幫我掛了今天,超音波看來羊水已足夠了,之後還到護理教室,看了關於做羊膜穿刺的投影片介紹,對於要做羊膜穿刺不會感覺害怕,希望透過更準確的檢驗,求得一份安心。不過這兩次的超音波,寶寶都害羞的不誏人看他的下面,雙腿交疊夾的緊緊^^"

6/9 早上十點到醫院先去批價,折扣後付5230,接著就在超音波室外等叫名字,剛開始沒有一點緊張的感覺,後來有做完的媽媽出來,跟旁邊等待的媽媽聊天,聽著聽著才漸漸的緊張起來,不過大部份的媽媽看起來都很好。

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檢查室裡醫生+護士有六七人,醫生先用超音波找到適當的下針位置,接著叫我閉上眼睛放輕鬆別動別害怕,很快的針就刺下去了,只比打針痛一點點,忍不住張眼看,瞄到醫生拿著長長的針,護士拿了三管針筒,過程與投影片看的差不多,而且整個過程也很快,所以只小小的挫一小會兒。

之後只在肚皮貼上OK繃就叫我到外面坐著休息,坐下後摸著肚子幻想好像變小了(大約是抽了二十多CC的羊水),沒一會,開始頭暈目眩冒冷汗,耳朵聽到的聲音都像在水裡矇矇的,心裡愈來愈害怕.......我會不會暈倒......要不要叫旁邊的先生幫我叫醫生,後來打電話叫辰爸快過來,三分鐘後他到了我仍沒有好,馬上進去問醫生,接著叫我進檢查室裡躺著,醫生說有時會有這種情況,叫我躺著休息一下就好了,可是沒聽說會這樣,衛教影片等等也都沒提過,躺在床上好害怕寶寶會怎麼了,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不停.......



還好後來頭暈等的情況好多了,在護士進來關心前眼淚也止住了,醫生有又解釋說因為肚皮上有一些穴道什麼的,接著就叫我們到外面坐一會,沒有不舒服後再離開,又坐了十幾分鐘等辰爸一起下班才走。............後來還跟辰爸開玩笑說,那如果醫生是刺到媽媽的笑穴...或哭穴呢^^"..............當天摸著肚子心理感覺還是有一點怪,還好最後什麼事也沒有,希望檢查報告也能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