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CHI

颱風假看醫生

2008年07月28日
賺到一天颱風假,但是因為昨天的戰況太激烈,收拾家裡要花一點時間,身體跟心理的復原要更久。肚子裡的MeiMei持續痛了一晚,我實在沒有力氣繼續撐到下次產檢再去問醫生,決定先找私人的診所,換個醫生看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診斷。

和平東路上的許世賓診所是網路上非常有名的診所,醫生曾任婦幼醫院的婦產科主任,口碑相當不錯。打電話去掛號掛到2號,到了現場看到人山人海,這才發現我是幸運的電話掛到現場號,不用跟早上下午停診趕來補看以及萬上原本的預約診拼到地老天荒。許醫師非常細心地看了超音波,解釋得很清楚,原來我每天晚上睡前跟起床時的肚子硬塊就是子宮收縮,因為子宮現在還在會翻轉的狀態,所以硬塊出現的位置不一定會一樣,而且因為子宮肌瘤是向外長的,所以常常會摸到像手指頭一樣凸出來的硬塊。有子宮肌瘤的人容易子宮收縮,但是像我這樣早期收縮的狀況並不正常,醫師要我回去觀察,如果有持續性的收縮,例如像一個小時內有五六次,甚至併發出血,那就要趕快去醫院報到安胎。而且有子宮肌瘤的人容易有早產的現象,到懷孕後期還是要非常小心,有任何徵兆都要去看醫生才安全。

總而言之,我就是要多休息,有收縮的現象就躺在床上不要亂動最重要。

聽到這裡,我好像應該什麼事都不能做了,沒事就躺著最好。對於我這種每天趴趴走的人實在不是好消息,但是肚子痛實在不舒服,真的要出門亂走也沒什麼體力跟精神,還是乖乖聽話吧!我們一直說,這真是個好命的小孩,每天早上賴著不起床,晚上拖著不睡覺,餓了就要吃,還有什麼小孩比她還好命,早睡晚起吃飽飽啊!我反正是跟著母以子貴,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啦!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男女問題,我們也問了醫師,許醫師真的很貼心,用超音波照了很久很久,左照右照就是沒辦法給我們答案,MeiMei的腿一直盤著不給醫生看,所以還要再等兩週,答案就出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