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YACHI

掃地機器人

2009年05月23日
在我們家,掃地、拖地是蔡先生的工作。其實不是我不願意做,而是處女座的他要求標準比我高很多,我就算掃過拖過,他也不見得滿意,那就不如都留給他好了。只是現在,我們每天晚上吃完飯回家之後,蔡先生只能搶在惟惟睡覺之前跟她玩一小段時間,如果依照他以前的清潔標準,他幾乎要把這一兩個小時都浪費在打掃上,不能跟小孩玩。而且有了惟惟,我們家裡的東西越來越多,很怕惟惟會因為一直到處出現的棉絮、灰塵、頭髮過敏不舒服,蔡先生掃地拖地的標準跟著越來越高,越掃越認真的結果就是時間花得更多更累了。

終於,蔡先生投降了,決定花大錢買iRobot來幫忙掃個痛快。

iRobot剛進家門的第一天,光是充電就充了16個小時,完全看不出到底哪裡厲害,一直到晚上才開始小試身手,在家裡到處亂逛。我本來一直很擔心iRobot的噪音會吵到惟惟,沒想到惟惟對機器人很好奇,機器人掃到哪裡她的眼神就追到哪,一直盯著機器人不放。

希望機器人來了之後,我們每天下班都有乾淨得不得了的地板,再也不必為了棉絮跟灰塵、頭髮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