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YACHI

孕婦瑜珈

2010年08月04日
原本我一直想,都已經第二胎了,身體已經很適應,應該不需要上甚麼瑜珈課。
而且孕婦瑜珈真的不便宜,一堂課算起來要五百元左右。馬上就有第二個小孩要開始幫忙花錢,我的狀況一直都還不錯,還是把錢省下來。
暑假期間也把時間省下來,多跟惟惟在一起,也分擔一下公婆照顧孩子的體力心力。

沒想到到現在弟弟還是很堅持不願意翻下去,我就算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花錢去上課,等我去報名的時候,之前上過課的老師一看到我就說:妳還真是能撐啊,到現在這麼大週數才來上課!再聽到胎位不正,老師們就更擔心了,一直要我密集地去上課,看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把弟弟轉下來。

台北的孕婦瑜珈有名的大概就是那三四個上課地點,我後來還是選擇古亭站附近的葆體瑜珈上課,因為他們是每天都有課,報名十次課程可以任選時段去上課,對我來說比較彈性。其他的教室像是台安醫院、萬芳醫院、或是忠孝復興站附近的慧瑜珈,雖然有些價錢比較便宜,但是上課時段都是固定一週一次或一週兩次。像我這種三不五時就有各種事情的人,而且已經到了最後階段,一週兩次怕還來不及上完課就要生了,還是選擇葆體瑜珈的上課方式比較方便一些。

蔡先生安慰我,一堂課五百元,人家是上足70分鐘耶,還有冷氣、沖澡淋浴設備。你看看我們在學校上課,光是一上課罵罵小孩10分鐘就過去了,單槍電腦設備準備好開始講課,中間穿插一些笑話或是訓話,一堂課50分鐘400元的鐘點費真的還滿容易入袋的。這樣算起來瑜珈課的學費也不算貴啦!

唯一最讓我為難的就是停車費的問題。古亭站羅斯福路那附近真的很難停車,私人的停車場一個小時60元,我看光是上完一整套課程,花掉的停車費都很驚人啊!還好暑假比較有空,可以停到杭州南路遠一點的路邊停車格,撐個小陽傘走一段,偶而還可以賺到一點停車費。

我這次來上課真的就是老鳥的態勢了。老師上課都會很親切地問:同學有沒有甚麼問題啊?
今天上課很有趣,有一個同學應該是台商貴婦太太,一上課就問全班同學:有沒有人要跟她一起團購買塑身衣?
老師說:妳問問這個同學(指我),她是第二胎了,應該很有經驗。
我說:餵母奶應該就瘦得很快,而且做月子親餵母奶,要穿著塑身衣應該不太舒服,妳如果確定穿得住再花錢吧!
貴婦太太馬上說:曲線啊!重點不是瘦下來,是要有曲線啊!
我想:我還好現在又懷孕了,不然我這種曲線應該很糟糕吧!
貴婦太太想了想,又轉頭問我:妳有妊娠紋嗎?
我說:有啊,整個肚皮像西瓜。
貴婦太太說:妳怎麼能忍受自己變成這個樣子?
我想:妳是第一胎才在掙扎這些吧!想當初我也擦了八個月的妊娠霜,妊娠紋要長出來的那天,誰也擋不住。妳現在問我怎麼能忍受?啊不然是要怎麼樣?我都懷第二胎了,就算要整形拉皮也得等生完吧!
老師看我沒回答,應該是怕我下次就不來上課了,馬上說:開始上課,我們等一下再聊喔!

快下課之前的最後一個動作是左側躺抱著枕頭大休息,等老師叫我們起來的時候,剛剛那位貴婦太太還在睡,我在她旁邊不好意思打斷她,老師也沒叫醒她。等她悠悠醒來的時候,發現全班都已經醒了整理好抱枕、舖巾跟瑜珈磚了。貴婦太太馬上問老師:老師這個抱枕哪裡買啊?這麼好睡我也要買一個!

我想我接下來幾次課都會覺得很有趣才對。當初我也是戰戰兢兢來這裡聽老師說話學別人的經驗,現在我可是學姊,可以告訴大家很多經驗談呢!

但重點是:弟弟,你快點翻過去!不要浪費了這麼貴的學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