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CHI

惟惟剪頭髮

2010年08月04日
惟惟的頭髮又長到參差不齊了。
終於這次是阿嬤自己說要帶她去剪頭髮,不是我開口要求的。

我們家阿嬤一直想像自己可以有一個秀氣端莊的孫女可以讓她打扮,惟惟很小的時候就買了一大堆髮夾綁頭髮的圈圈給她,我一直阻止阿嬤不要幫她綁頭髮,免得因為綁太緊不舒服,或是髮流改變,長大了反而難整理頭髮。但是阿嬤的固執跟堅持不是我三兩句話可以說服得了的,常常回家時看到惟惟的頭髮亂翹,就是阿嬤白天的傑作。

現在惟惟越來越大,非常有自己的意見跟想法,絕對不是大人要怎麼樣就能要求她怎麼配合的。就像綁頭髮這件事,現在阿嬤要在她頭上動手腳,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東西只要一到惟惟的頭上,馬上會被她抓掉,髮夾要抓掉還容易,綁得很緊的圈圈,惟惟更是完全不願意配合,就算連頭髮都一起抓下來也要扯掉。見識了幾次這種場面的阿嬤終於投降了,看著惟惟整天流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終於鬆口跟我說,帶她去剪頭髮吧!

哎喲∼我自己印象中好像我從小到大都是短頭髮,最長也不過過肩,短頭髮也有短頭髮的可愛啊,幹嘛堅持一定要留長頭髮才是女生樣。等惟惟長大了,她也會有自己的想法,等她願意乖乖讓大人整理頭髮的時候,再慢慢留長,現在就讓她輕鬆舒服就好!

昨天晚上還跟阿嬤說好,今天下午我回家的時候再開車帶他們去板橋曼都找蛋蛋姑姑。沒想到我上完瑜珈課回到家,家裡空無一人,打電話連絡才發現,阿嬤很心急,惟惟午覺才起床就搭公車出門了。我怕他們老的小的大熱天搭公車走路太辛苦,急忙開車到曼都跟他們會合。

今天蛋蛋姑姑說要讓佳君表姐展現一下功夫,所以決定她不要出馬,讓佳君姐姐上場。我其實心裡是有些擔心的,大姑的女兒佳君雖然已經在曼都學了好幾年的手藝,但動作還是沒有首席設計師蛋蛋那麼俐落,萬一惟惟剪到一半就開始歡開始盧,我看佳君應該是沒辦法跟哭鬧的小孩拼命吧!但是佳君的媽媽、外婆、老師都在旁邊,我總不能不給她面子,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真的沒辦法剪完,蛋蛋就會出馬救她了啦!

惟惟一開始就不願意坐在加工過的剪髮椅上面,所以只好請姑姑出馬,姑姑跟惟惟都穿著全套的剪髮衣,讓姑姑抱著惟惟剪頭髮。佳君姐姐跟惟惟配合得還不錯,剪後面兩側的頭髮時都很順利,一直到剪瀏海的時候,惟惟看見剪刀在她眼前不停動來動去,才開始掙扎哭鬧,到最後這幾刀幾乎是姑姑半哄半騙才剪完的。全部剪完拿掉剪髮衣,惟惟就開心了。店裡面小妹送上涼茶一杯,惟惟立刻大搖大擺喝了起來,完全一副貴婦的樣子,非常享受啊!

我們家帶小孩真的是高規格,連剪個頭髮都可以出動四個大人,惟惟妳真的是生對地方,有這麼多人這樣伺候妳啊!

惟惟剪頭髮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