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YACHI

樂樂皮膚過敏急診

2011年05月08日
我帶著惟惟從信誼親子館回到家,樂樂跟著阿嬤跟姑姑出門去還沒回來,等了一會兒,才知道樂樂跟著去逛西門町了。

樂樂回家時,我覺得他的眼睛有點腫腫的,大姑覺得應該是搭公車時,樂樂在她身上磨蹭又揉眼睛才會這樣。再過一會兒,樂樂開始掙扎哭鬧,我越看越不對,覺得他的脖子跟臉好像越來越多紅疹,大姑本來還不以為意,覺得是天氣太熱的熱疹,洗個澡就好了。沒想到進了浴室,衣服一脫,立刻就嚇壞了。樂樂滿身都是紅疹,從頭到腳滿滿都是,這應該不是熱疹,是過敏啊!

大姑跟姊夫立刻開車送我帶樂樂去台大掛急診,路上我跟大姑討論了一下,判斷應該是下午她們帶樂樂去吃元氣壽司時,挖了幾口茶碗蒸給樂樂吃,被茶碗蒸裡面太複雜的內容物引起的過敏!樂樂還沒有吃過雞蛋,外面賣的茶碗蒸是海鮮高湯製作的,可能有蛤蠣、魚板、蝦子,搞不好這些高湯底也不夠新鮮,所以樂樂的過敏根本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引起的,但罪魁禍首一定是那幾口茶碗蒸。

台大的急診兒科醫生開了抗組織胺的針劑跟藥水給樂樂,樂樂從進急診室量血壓、體溫一直到打針都很不舒服,一直哭哭鬧鬧尖叫不停,哭累了就睡,睡了一下又醒,又癢又難過的樣子,真的讓我好捨不得。

唉∼就當學個教訓吧!以後大家給樂樂吃副食品,一定會更加小心謹慎的。

樂樂皮膚過敏急診_img_1
大姑姑說:拍個照做紀念吧!難得樂樂這麼帥的小孩也會腫成豬頭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