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CHI

出發

2017年07月04日
開了FB粉絲團最大的好處是很多細節都在網路上留下痕跡,早在去年七月就決定了這次旅行的日期天數計畫,在中秋連假完成亞洲萬里通兌換日航機票開票,連稅金是6,200元都記得清楚。

原本真的不想三年就再訪北海道,世界這麼大,玩都玩不完啊!因為文峰好友Jacky兒子滿月,一群朋友在月子中心起鬨要我規畫行程一起出遊,楊董跟Gina喊了北海道,Asia Miles的里程數又剛好湊得齊四張票,這麼天時地利人和,就出發吧!只是,當初喊燒的人一個都沒來,只有楊董一家開了長榮直飛機票。絕大多數喊著要跟我一起出去玩的,都是聽聽參考就好,就當作他們是對我規畫旅遊行程能力的肯定。認真的人就輸了∼

二三月開始規劃路線確認飯店時,Gina說她弟弟跟女朋友要一起加入行程,說真的,我抖了很大一下。我們一向自由行慣了,多楊董一家已經覺得會互相遷就,看在兩家都有孩子的份上,誰拖誰時間還不知道呢!再來一組沒有小孩的情侶檔,真的不知道最後是誰要崩潰臭臉了。文峰說楊董在英國留學過英文好得很,他們也很常出國自助旅行,真的不OK的時候,行程表就參考用,大家各自前進。三十年的死黨哥兒們都這麼說了,我放了119個心,唯一沒放的心,怕的是我們這一家才是拖油瓶,那就尷尬了啊∼

出發前一個月,成立很久的line群組開始動作,越來越多的討論讓整趟旅行更成形。楊董一家特地從桃園到我們家裡一起吃飯討論,我習慣用的google表單、google map、旅遊書、楊董密密麻麻的excel心得表擺了滿桌,好難得自助旅行有人跟我一樣認真做功課,而且是真的在同一個頻道上說得上話,這次的旅行已經成功一半。

因為日航免費機票需要轉機的關係,我們進東京停留兩個晚上。去迪士尼樂園讓惟安完成神仙教母美容院變身公主的心願,也讓對阿卡將心心念念的惟樂再去回味告別幼年。函館進札幌出的路線補足我們上回沒有走過的北海道道南道央景點,九天時間說長不長,每天換飯店打卡踩點也是豐富得不得了呢!

JL0802 04JUL 桃園10:00-成田14:20
JL0587 06JUL 羽田12:50-函館14:10
JL3040 12JUL 札幌07:55-成田09:35
JL0805 12JUL 成田11:15-桃園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