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高超及彰基拿報告

2018年05月18日

早上去中國做高超,預約9點半,老公載我去的。到的時候約9點10分,問了護理師怎麼報到,報到後,護理師叫我給她單子,我說沒帶(我早上出門時,我以為那些資料都是沒用的,所以我就把資料都拿起來了,只帶了媽媽手冊。)護理師一臉不開心,說這樣她還要重印,就向我拿了健保卡,過了一下子,拿出一張紙,叫我等叫名字。

才一張紙!!!!才印一張紙!又不是要印10張紙,有必要這樣嗎= =

等到9點40分左右才叫到我。一進去,是個年輕醫師幫我照高超的,我想他應該也是有拿到高超執照吧。

然後就開始照照照照照,小寶還算配合,器官也都有照到,只是耳朵跟脊椎沒辦法照到。他說之後再請何醫師照。然後我看他很累的說:「怎麼都那麼愛動啊,上個也是,要照到就跑了,所以才拖到妳的時間。」哈,我說沒關係啦,我懂的XD他還照了小寶的4D照片給我,真的就像書上那樣的照片,而且我覺得五官很像老公。(後來我跟老公說小寶的五官像他,他說:妳是想證明沒去外面亂來嗎。然後等他看到照片,楞楞的說:真的有像耶....)

醫生在照的時候,說小寶的腹部比較大,我的羊水也偏多,我擔心了一下。醫生又幫我看了一下體重比例,他說我的週數20+5,羊水週數約22週,他說正負一週都是正常範圍內。而小寶腹部比較大並沒有什麼關係,叫我不要擔心。

然後醫生叫我去外面等一下,然後何醫師來了,就叫我進診間,醫生這次就照到了小寶的耳朵,脊椎的部份,我看起來都一樣的畫面,他看了四次,然後說:「嗯,脊椎沒什麼問題,沒有破洞。」

我又跟醫生說剛剛照高超的時候,那位年輕醫生說我的羊水偏多,小寶腹部比較大,何醫生說沒關係,都還好,只是子宮沾黏的部分,「到時候剖腹的時候看要不要一併處理。」我說:「蛤,不先試自然產嗎?」醫生說:「妳都剖那麼多次了,還想自然產嗎?」我:「我想說..隔那麼多年了,再試試看醬..」不過要剖也好啦,到時候我才不會那麼焦盧...

何醫師在看完後,因為我羊水偏多,而下次看診就是24週了,要做糖水檢測,他說不然他先開單子給我,我直接去抽血、喝糖水,才不用到時候等叫到號,他才開單子給我,這樣太浪費時間了。開完單子,他叫我去補刷健保卡,又去藥局領了藥,藥師說,到時候抽血站會教我怎麼用。何醫師說我到時候前一天晚上10點後就要禁食禁飲水,至少空腹十小時,到時候空腹先抽血一次,喝了糖水,一小時後再抽一次、再一小時候再抽一次,總共要抽三次。老公在旁邊聽了,他也嚇一跳,就跟我說辛苦了。

==============

下午去彰基,掛43號,2點40分出發,到彰基時,才看到12號,我覺得有得等了,但我還是先報到,沒想到一下子就叫進超音波診間。

當初預約時,陳醫師說順便做產檢,可是早上在中國,何醫師也幫我做了產檢,所以我跟護理師說我已經做了產檢,如果這次又做,會不會造成他們報健保的困擾。護理師說,這樣醫生到時候就會再另外開項目收費。我說我今天其實只是來拿羊水跟晶片的報告而已,護理師說就算只是拿報告,也是要費用滴。我說沒關係。然後護理師叫我去照超音波,照照照照照,然後她叫我等一下,醫師等一下來。然後醫師來了,又是照照照照照照。醫師也照得滿仔細的,但我今天這樣算下來,已經照了四次超音波了呀呀呀呀呀,我問醫師說,這樣沒關係嗎,他說沒關係,照1萬次都沒關係,但是4D的就不要照那麼多次,他說還好我有提醒他,所以他只照了普通的超音波。我跟他說,我妹妹也是給他產檢,接生,很謝謝他的照顧,他問玲仔的名字,我跟他說,他說:「哦,我知道。」

照完後,他說這樣就可以了,說護士會開單子給我。

.....我是來看報告的,結果我連坐在醫師旁邊講個話都沒機會。後來護士拿單子給我,要我去繳諮詢費320元,是沒差,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報告啊啊啊。護士又去問醫師,然後回來跟我說,報告都沒問題,檢查也正常,如果要報告,可以到144診,請護士印一份給我。我拿到的報告,好....好空虛,就只寫著「無發現異常。」

老公說,醫生怎麼都沒有解釋,我說,都正常,有什麼好解釋的。雖然我還是覺得好空虛啊啊啊。只是我在等看診時,看了書上有提到X脆折症,我問了護士晶片有沒有檢查脆折症,她說沒有,如果要檢查這個項目,還要另外收費。那也只好算了@@

這次彰基看診就滿快的,3點多就離開了。

===================

這次做高超,終於有機會再好好的看看何銘,我發現他頭髮雖然白了,但是臉上沒什麼皺紋,還是好帥♥

陳醫師也是很溫文儒雅的樣子,但是還是何醫師帥,呵呵

===================

我後來查了一下,羊水偏多,是因為體重突然增加,所以羊水也跟著增加。唉,我這個月吃了二次吃到飽,又吃西瓜這些甜的水果,體重突然增加三公斤。我想以後要吃不甜的水果了,像芭樂

而小寶腹部比較大,醫生表示養得好,但是生產時會造成肩難產。雖然我應該就是剖腹了,但還是控制一下,希望能在正常範圍內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