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26週產檢

2018年06月16日

這星期要做糖水測試,醫生上次就先開給我,叫我直接去抽血站報到。並提醒我要空腹8小時,所以我從星期五晚上8點就沒吃沒喝。晚餐我就啃了一個雞腿便當(飯少),還好到了晚上不太渴也不會餓。

早上9點,老公載我到中國,我就直接去抽血站。糖水測試是空腹抽血一次,喝下去後一小時再抽一次,再隔一小時再抽一次。這段期間都不可以吃、喝。

中國的抽血站好多人啊啊啊,居然還要抽號碼牌,我的號碼是300多號,而且我當時才發現7點就開始抽血。也就是說,如果我7點就到,9點正好可以看醫生。不過來不及了,而且也最好不要跟先生說,免得他念我= =

第一個幫我抽血的護理師是女生,技術不錯,不太痛,我說我要做糖水測試,她提醒我,等時間到點時,直接拿號碼牌,隨便找個這裡的人幫我抽,因為如果等號碼,時間會超過,就不準了。我抽的是左手臂,抽完後,我喝了7瓶半的糖漿(醫生開了8瓶給我),喝到第三瓶時,我開始牙痛,等喝完,我已經有反胃的感覺了= =希望一次過關,不然再喝一次,太痛苦了。

一小時後,我看到有個男護理師有空,我就給他抽,一樣是抽左手。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太痛了。我開始想念第一個女護理師,並決定等一下要找個女生抽。又一小時,我找了個女生抽。我想說可能因為一、二次都抽左手,所以會很痛,我就讓她抽右手。還是很痛啊啊啊啊啊啊!原來真的是技術問題T_T

然後再去看醫生。何銘真是太熱門,150個患者....因為我過號,要等一下才會輪到我。而報到時,做尿液測試的護理師去洗器械,過了一下子才回來,我才去拿試紙做尿液測試,她說我有點糖尿...OTL

其實我有發現我最近尿尿都會有一些泡泡,真的要少吃糖了。可是我都吃得很克制啊。偶爾想吃冰,也都只吃一湯匙的冰淇淋、荔枝一天也只敢吃5顆,飲料也只喝一、二口。好打擊啊....

何銘還是一樣帥啊♥他問我有沒有吐出來(糖水測試),我說:「我有忍住XD」

他幫我看了超音波,並跟我說我子宮裡面的那個。其實我本來想拿10幾週時的超音波照問何銘是子宮沾黏還是羊膜帶,但上次李建忠醫師那麼篤定的跟我說是子宮沾黏,我就想說應該不用問何銘了。這次何銘主動跟我說,雖然他當時說得我有點不懂,但後來分析了一下,他的意思是:「子宮裡面那條白白的,在這個角度(邊照超音波)看起來是斷掉的,但是換個角度(又換角度照),它是連起來的,也就是說,它是一個n型的(何銘把超音波的管子折彎成一個"倒U"的形狀),所以是子宮沾黏沒錯,不是羊膜帶。」聽到這樣我就放心了。寧可子宮沾黏也不要羊膜帶啊啊啊(不過最好都沒有....)

我跟何銘說,我的下邊(該逼)會痛,擔心會不會是子宮頸閉鎖不全的情況,他說我是恥骨痛,他說對我來說太早了,之後會更痛,叫我要用托腹帶。其他沒什麼問題。我又問何銘,我左眼皮的過敏讓我眼睛變大小眼,已經好幾個月了,可是我不敢去看皮膚科,之前去博生拿了普膚,可是擦了沒啥用,剛擦上去又很痛。何銘本來想開藥給我,我跟他說之前我就會這樣了,都是去皮膚科拿藥,可是我怕類固醇。何銘笑了笑,他說都這個週數了,一點點而已,沒關係的。就叫我去皮膚科拿藥。

何銘說小寶900公克了,週數有超前一週。我跟他說剛剛驗尿,護理師說我尿糖有點高。何銘說我今天做糖水測試,所以不準。我就放心了。他說我的糖水測試正常,我真的鬆了一口氣,幸好不用再喝一次= =不過他接著說,「正常」是閉著眼睛讓我過的。他說我第一、二次抽血都是正常值,第三次抽血,我的數值是157,而正常值,他說希望在153以下。不過只差這麼一點點點,就讓我過關了,但是他還是提醒我少吃澱粉。

我又問他羊水的問題,他說偏多,但是在正常值內。

這次產檢就結束了。

還是要喊一句「何銘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心)」

看完都12點了,老公找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找到一家鴻興燒腊,評價4.1星,在梅亭街,有個網友說「很好吃,拜託你們不要來,排隊要排好久」。這推薦文太好笑了XD。因為也不會很遠,就跟老公用走的過去。太陽好大啊。其實也是擔心那邊不好停車。生意真的很不錯。我跟先生都點了三寶,一份90元。蒸蛋好滑嫩啊,油雞、叉燒都好吃。燒鴨,皮不錯,可是我覺得肉質有點柴,而且有點鴨肉的味道。下次應該不會再點鴨肉吧。老公吃得也很喜歡,說下次再來吃。還問我下次產檢是多久之後XD

然後再走回中國開車回家。在車上,我查了一下羊水偏多,居然看到自己8年前回應別人的話題,原來當時我也是羊水偏多,但有在正常值內。這就是我家葳葳的情況啊。希望小寶跟葳葳一樣,都很平安健康。

我也查了糖水測試,看到一位在國外產檢的媽媽的分享。她說她第一次做糖水的時候,她空腹了12小時,結果沒過關。她一個朋友跟她說,所謂「空腹」是8小時,也就是如果早上8點要做測試,前一天晚上12點再禁食就好。人體一旦超過12小時沒吃東西,肝臟(?)就會釋放醣份到血液中,血糖反而會往上走。而我這次從前一天晚上8點就禁食,直到隔天早上9點開始檢查,等於空腹13小時....好吧,就算是這樣,平常還是要謹慎飲食。

我又查了恥骨痛。....網路上的文章說「小美33週開始痛...」。我才26、27週....OTL真的,有點早啊= =

何銘,真是又帥又溫柔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