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肚子痛去看婦產科

2018年07月25日

上班時間,只要站起來,腹部左上側就很痛痛痛痛痛,坐下就沒事。連續好幾次這樣,實在不安心,怕是胎盤早期剝離,決定下班去看醫生。

剛好今天有李醫師的診,一下班就先去掛號,所以排到滿前面的。

沒等很久就輪到我。我進去後跟醫生表明我的情況,醫生就叫我去躺好要照超音波。

醫生一開始看,眉頭就一直皺著。他問我給誰產檢的,我說何醫師。他又問我:「何醫師沒跟妳說什麼嗎?」我說:「...沒有。」我心裡的OS是「難道何醫生需要跟我說什麼嗎😓醫生你是不是看到了什麼,然後何醫師沒有看到,你就直接跟我說了吧...」

然後我接著說:「何醫師說小孩現在是橫的,到時候要剖腹。」李醫師說:「妳之前都剖的,所以還是要剖啊。」我又說醫師有說小孩頭圍正常、腹圍大一週。李醫師沒說話。他又看了看、照了照,他說:「胎盤正常,沒有剝離。子宮頸長度4公分,沒有要早產的跡象。」說完他按著我左上腹,問我會不會痛,我說不會痛,他說走路會痛,應該是靭帶拉扯的關係而已。然後他說:「妳小孩長很大。」並交給我一張照音波照片。

我起身後,又回到辦公桌,醫生問我糖尿檢查過了沒,我說抽血三次,第一二次有過,第三次的標準154,我157,何醫生就讓我過了。醫生就點點頭,並將我上次X脆折症的檢查結果給我,正常的。

然後醫生跟我說:「妳小孩長滿大的。」我回家一看超音波照片。頭圍符合週數31週多,腹圍已經到了36週多了@@sticker_january_04.png小寶已經24XX公克了。

我回家查了胎兒腹圍太大,除了胎兒吸收好,孕婦妊娠糖尿病也會造成胎兒過大。可是我糖尿檢查正常。我也常常量血壓,也都正常值。我也不常吃很甜的水果啊,就算是荔枝,一天最多也只敢吃8顆。怎麼會這樣啊>"<

而且李醫師那樣的問話,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應該要直接去看何醫師才對啊sticker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