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E723

懷孕33週產檢

2018年08月11日

這次產檢還要抽血跟照超音波。抽血是要驗血氧濃度。

我叫老公先載我去醫院,他跟二隻就可以去圖書館,不需要陪我。反正陪我也是在浪費時間。

我到醫院後,驗完了尿蛋白(幸好是正常的),體重62.2公斤,比上次重1公斤,之後就去抽血(怎麼要抽那麼多次血啊,嗚嗚),然後再去照超音波。照超音波原來是要照大器官的生長情形。幫我照的是個女生,我只能說這次的解析度真是超差的啊,我完全看不懂,惟一看得懂的是心臟、手骨跟腿骨。她邊照邊跟我說這是腎臟、腎臟切面、胃。有個畫面我覺得是從屁股照過去的腳開開的樣子,中間一個白色凸起,我覺得是生殖器吧,結果她比著另一個地方跟我說那是腎....。然後在某個我看不懂的畫面,她比著左邊一個白色凸起,說「是弟弟哦?」....我完全沒想到也看不出那邊是生殖器....

整個過程我有問她,是不是高超時照到腳掌跟小腿骨呈直角狀,就不會有足內翻,她就說:「因為週數、胎兒大小的關係,已經不會去照四肢了。」然後我又問她小寶現在多大,她說數據都會傳給醫生,要我到時候再問醫生。

好吧,就是我問了一堆,沒有一個問題得到回答T_T

照完後,我回到診間報到,我掛106號,當時只看到33號,而且已經11點半了....照超音波的護理師追出來,交給我一張單子,說等一下診間的護士出來,再交給她。後來跟診的護士出來,我把那張單子交給她,她問我檢查都做完了嗎,我說做完了,她就要我的手冊跟健保卡,然後就進去了。當時她收了二、三本。號碼也跳到36號。

我在外面等的時候,想說等護理師出來,我再問她是不是還是照掛號順序排,如果這樣,我是不是可以先去吃飯,我已經在想著要去吃什麼了。呵呵。然後護理師出來,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進了診間,醫生說抽血檢查正常、四肢沒辦法照。然後我隱約聽到他說一句:「超前二週了...」

這時候我有看到桌上有指定時間的費用,早上8點到下午5點要3000元(的樣子),晚上(的樣子)要6000元,星期六日不接受。當下我就鼓起勇氣把老師算的時間給醫生看,請他挑時間。有的時間是早上7:15分,醫生就說不行,我說我想也是....就把那時間劃掉。本來醫生是選13日的,他說我第三胎了,怕小寶盜壘,我說也是。可是他看到是早上7點15分,就說這個時間不行。後來就選18號,其實我中意的是19號,我想說18跟19只差一天,那就拼拼看19號吧。醫生看了,正好那天下午他有診,他說那就19號吧。不過醫生也提醒我,有任何產兆,一定要馬上到醫院,我說我會的。然後護理師就給我一堆資料,要我回去看,還要領一包專用沐浴乳,有殺菌效果的。這次繳費150元。

看完還不到12點,我就打電話叫老公來載我。在等老公的時候,我想說之後剖腹也沒這麼麻煩啊。後來想到當時我是生不出來剖的。第二胎是一般診所剖的。所以沒那麼多程序吧。

回家後,我也想到,時辰是二小時一數的,7點多不行,可以8點咩....可是都決定了,那就決定吧。

小寶,我們就約定好,9/19見面哦,希望你健康平安,福慧俱足,身心健全。